回首頁
「服務他人是你住地球應該付出的租金。」– 穆罕默德‧阿里 (拳擊手)
"Service to others is the rent you pay for your room here on earth." -- Muhammad Ali, Boxer
文章搜尋
最新消息
英語島Newsletter
天天閱讀英語島,在這裡感知世界,汲取英文的養分。
 

對等連接詞 (coordinating conjunction)

英文裡的長句子往往由短小的單字、片語,甚至是子句組成,而當中的「連接詞」就扮演了極為重要的角色,寫作時若善用各種連接詞,不僅能串連短小、破碎的字句,還能使語意表達更精準且更順暢。本期一張圖搞懂帶你一次搞懂英文中的三種連接詞與用法。

對等連接詞 (coordinating conjunction)

用來連接兩個「同等」的單字、片語或子句,前後的詞性或文法結構必須一致。

對等連接詞總共只有7個:

for 因為

and 以及

nor 也不

but 但是

or 或是

yet 然而

so 所以

Beth and Jolene are best friends. →連接兩個名詞

Beth和Jolene兩人是最要好的朋友。

She tried her best but still lost the game. →連接兩個動詞

她用盡全力但仍輸掉了比賽。


文/詹益昀 圖/倪子濟

本文收錄於英語島English Island 2021年1月號
訂閱雜誌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