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服務他人是你住地球應該付出的租金。」– 穆罕默德‧阿里 (拳擊手)
"Service to others is the rent you pay for your room here on earth." -- Muhammad Ali, Boxer
文章搜尋
最新消息
英語島Newsletter
天天閱讀英語島,在這裡感知世界,汲取英文的養分。
 

改變世界的這些人 沒想到都是難民出身

" They are destitute, desperate but determined. "

儘管窮困落魄,但為了尋求新的生活,他們不惜冒著生命危險離開家園,擠上人口販子提供的破船,或是躲藏在卡車貨櫃中,希望在歐洲能夠有新的生活。過程中危機四伏,還要面對許多反移民團體,反對者宣稱移入的難民會耗盡國家的資源,但從歷史上來看,許多難民出身的人們,卻在科學、藝術、政治、運動領域有傑出的貢獻。

Freddie Mercury

著名的皇后樂團主唱Freddie Mercury,1946年在非洲坦尚尼亞出生,他具有印度波斯血統(Parsee), 1964年為了逃離血腥的革命,逃到了倫敦郊區,也在這個國家遇到了他未來的音樂夥伴,組成皇后樂團,而他也被選為歷史上最偉大的搖滾歌手之一。

 

Albert Einstein

愛因斯坦提出的相對論是現代物理學重要的基礎,可說是20世紀最具影響力的科學家,由於受到德國納粹的迫害,使得猶太裔的他離開德國,1940年他定居美國,隨後成為美國公民。

 

Madeleine Albright

Madeleine Albright為美國第64任國務卿,也是美國第一位女性出任此重要職務,1937年出生於捷克,同樣是在二戰時期為了逃避納粹的迫害而離開家園,1948年回到捷克後,由於其父反對共產主義,全家被迫再度流亡美國。

 

Sigmund Freud

精神分析之父佛洛伊德和愛因斯坦同為猶太人,佛洛伊德為了躲避納粹而來到英國,他所提出的精神分析理論影響了人們如何看待自身的「意識」。此外,像是「夢的解析」、「伊底帕斯情節」、「力必多」(libido)等概念,對哲學、美學、文學、社會學造成深刻的影響,可說是20世紀最偉大的心理學家之一。

 

Victor Hugo

大文豪Victor Hugo最著名的作品為《悲慘世界》(Les Miserables),他不只是個作家,同時是個積極投入政治的行動者,他反對拿破崙三世的獨裁主義的立場,逼使他離開法國,在外流亡十年。

 

Thabo Mbeki

Thabo Mbeki的父親曾經與前南非總統曼德拉同被囚禁在羅本島,由於對抗種族隔離政策,Mbeki被迫在外流亡20年,在1990年回到故鄉南非,並在1999年接替曼德拉的總統職位。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