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服務他人是你住地球應該付出的租金。」– 穆罕默德‧阿里 (拳擊手)
"Service to others is the rent you pay for your room here on earth." -- Muhammad Ali, Boxer
文章搜尋
最新消息
英語島Newsletter
天天閱讀英語島,在這裡感知世界,汲取英文的養分。
 

下雪教我們的事

截稿的早上,台灣人在飄雪的超現實中醒來,有人被家人叫醒,匆匆出門,開進市郊滿山雪景,有人在Facebook不斷驚問「這是哪裡?」有不老騎士,清早默默決定從中壢騎到陽明山,看到雪完成一個人的遠征。多久沒有這樣的體驗?車頂的雪人還沒有融化,我們躺進被窩,期待睡眠延長不可思議的一天。

閱讀是人生的超現實,導演魏德聖談當兵時隨手拿起的小說,從來不愛看書的他一頭撞進小說世界,直到今天有空檔,他仍會在書店站一個下午,複製這樣的閱讀體驗;我們以為每一個人長成今天這個樣子,都是他背後那一股看不清的暗流,其實不是。You are what you read. 我們的閱讀決定我們成為什麼樣的人。「全球閱讀運動」專題,我們邀你一起讀詩、讀攝影集、讀創業書單、或者趁過年讀人生第一本英文小說。

不閱讀世代真的不愛閱讀?巴西的書商推出一套”ticket books”,把地鐵卡嵌在書裡,免費發送,一本書可以免費搭十次地鐵,這些刷「書」進站的人,等車、坐車途中,就這麼讀起了大亨小傳、福爾摩斯、哈姆雷特、孫子兵法…。讀完這期英語島,把它交給一個你想鼓勵的年輕人吧,只要他因此讀了一本書,甚至只是一篇文章,我們的世代都可能創造更大的動能。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