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服務他人是你住地球應該付出的租金。」– 穆罕默德‧阿里 (拳擊手)
"Service to others is the rent you pay for your room here on earth." -- Muhammad Ali, Boxer
文章搜尋
最新消息
英語島Newsletter
天天閱讀英語島,在這裡感知世界,汲取英文的養分。
 

到底要不要結婚?

文/Ms. Bubble(美國)、印度尤(印度)、安琪拉(德國)、胡嘎(西班牙)、荷事生非(荷蘭) 

我不要結婚!

荷蘭人:「結不結婚,我家的事!」

在荷蘭,婚前同居相當普遍,不用等到結婚就能擁有兩人空間,婚前婚後日子沒太大不同,為什麼一定要結婚?對許多年輕一代的荷蘭人而言,親密關係是依照兩人相處模式來定義的,是我家的事,並不是法律、更不是一個來自法院的陌生人可以宣告形成的。 不過他們並不介意透過婚禮來慶祝愛情,和好友買醉跳舞,共同狂歡。

 

我們結婚了!

婚禮費用誰出?

「如果你的爸爸很窮,那你命不好;如果你的岳父很窮,那就是你笨!」這是印度社會中普遍流傳的一句話,印度和台灣不一樣,負責婚宴、嫁妝乃至於之後的安家費用,老丈人口袋不夠深,女兒就算有如意郎君也難出嫁,加上印度人極度重視婚禮,這除了是兩家子的喜事外,邀請賓客也要做足面子,邀請數千名賓客參加婚禮,灑個幾千萬都是很正常的,而貧窮人家有時候還會打腫臉充胖子,借了錢來辦婚禮,先風光嫁女兒,之後再來想辦法吧!

要不要生小孩?

印度:不生小孩...你可能有隱疾!?
印度女人結婚之後,在家族中如何表現是最大的一個課題,家族愛妳就天天開心,家族恨妳就是掉入地獄;扮演賢妻良母的好媳婦形象,除了衣服首飾之外,女人的最佳裝飾品就是孩子,證明自己身體勇健沒有病,結了婚沒生孩子的女人,就和30歲還沒結婚的女人一樣(更保守的地方是25歲),一定有隱疾!

美國:小孩1到3個,領養的也很好
美國社會福利完善,提供充分的養育補助,年輕人打工存學費風氣盛行,台灣很常見的「養不起,所以不想生小孩,」在矽谷很少聽見。與台灣相比,矽谷人對領養的態度更開放,與其追求血緣上的關係,他們更珍惜朝夕相處的感情。

西班牙:小孩從父母姓
西班牙女性婚後不冠夫姓,孩子則同時冠父姓(爺爺的姓氏)與母姓(外公的姓氏),因此,每個人都有兩個姓氏。想再冠上外婆的姓氏也可以,可這的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的姓氏又都是父姓,若再把他們的母姓也冠進來,每個人可擁有無限長的姓氏...不過,身分證上只會寫「名字+父姓+母姓」。

 

我們離婚了!

 

資料來源:Eurostat、荷蘭統計局、德國統計局、聯合國人口統計年度報告、西班牙國家統計中心

 

本文收錄於英語島English Island 2015年8月號
訂閱雜誌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