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服務他人是你住地球應該付出的租金。」– 穆罕默德‧阿里 (拳擊手)
"Service to others is the rent you pay for your room here on earth." -- Muhammad Ali, Boxer
文章搜尋
最新消息
英語島Newsletter
天天閱讀英語島,在這裡感知世界,汲取英文的養分。
 

Step 3.找尋其他主要子句

TIP:如果發現整個句子還沒結束,可以再找尋是否有其他主要子句。

以原句為例,在第一個主要子句後面,會發現另一個主要子句,而兩個主要子句之間以對等連接詞(for、and、or、but、so、nor、yet)銜接:

Lady Catherine spoke poorly of Elizabeth’s family and demanded Elizabeth promise never to accept Mr. Darcy’s proposal, for the marriage would be a disgrace to him in her opinion.

Catherine女士侮辱了Elizabeth的家人,並要求Elizabeth保證不會答應Darcy先生的求婚,因為她認為這樁婚姻會讓他蒙羞。

這樣的組合稱作合句(compound sentence),由至少兩個主要子句組成,中間以逗號及對等連接詞串連。

 


文/詹益昀 圖/林慧真

本文收錄於英語島English Island 2020年12月號
訂閱雜誌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