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世界各地的水上屋之旅

夢幻指數首屈一指的水上屋,是許多旅者憧憬的行程。伴隨浪漫與神秘的想像,世界各地逐漸開啟地區性的水上屋,除了像蔚藍海洋、金色沙灘這種典型的奢華搭配外,也開始有了結合在地生態和深藏山林這樣獨樹一格的選擇。


1. Bora Bora 波拉波拉島

波拉波拉島是位在南太平洋波里尼西亞的一座島嶼,島上約有9,000名在地居民。位處於熱帶地區,因此可以見到許多椰子樹和香草植物。在這裡,海上屋幾乎遍布全島,是最具代表性的旅遊特色,有相當多元的選項。Bora Bora 佔地不大,島嶼中佇立著Mt. Otemanu,山海相間的美景是當地的亮點。

 

 2. Fiji 斐濟

斐濟共和國位於南太平洋,在全國共有的三百餘座島嶼中有一半是無人島。約九成的人口住在兩個主要島嶼Viti Levu和Vanua Levu,總面積約為台灣的一半。由於歷史因素,印度人約佔有斐濟總人口的一半,在當地可看到印度廟和具有相關文化元素的建築。雖然島嶼眾多,但由於生態法案的緣故,海上屋在當地的開發相當謹慎,同時也相對有品質。

 

3. Jamaica 牙買加

牙買加位在加勒比海地區,島國境內有許多山嶺、石灰岩高原和伏流,平均氣溫約27℃。提到牙買加,最常讓人聯想到的莫過發源於此的雷鬼(Reggae)文化。然而,四面環海的天然條件也讓這裡發展出別具特色的海上度假酒店。知名旅遊業者Sandals Resorts就在當地打造新穎夢幻的海上屋設施,當中還有特別為蜜月新人設計的心型海上屋,浪漫而別緻。

 

4. Pulau Gaya 伽亞島

伽亞島位於馬來西亞的沙巴(Sabah),島上總共有三個度假村,其中Gayana Eco Resort就是以水上屋聞名。不同於大眾對水上屋的第一印象,這裡的賣點不是金色沙灘和湛藍海洋,而是水岸生態,像是瀉湖、紅樹林、雨林和棕櫚等……,相當適合喜愛生態又想體驗水上屋的旅者們。

 

5. Kanchanaburi 北碧府

北碧府位於泰國中部,屬於高原地帶,由桂河(River Kwai)貫穿連綿的山巒和密林,蘊藏豐富的自然美景。提及在地觀光,有死亡鐵路(Death Railway)之稱的「桂河橋」是著名熱點。沿著桂河往上游處一直到進入山巒,就能找到深藏秘境的桂河水上屋。這裡的水上屋主要由木材組成,座落的地點又被縱谷圍繞,相當具有歸隱山林的韻味。

 


本文摘錄自一張圖搞懂 如何說一個好故事 2018年7月號

訂閱雜誌


 

專欄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