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口音難度排行榜第1名》印度腔「報警」念成 Call the 「普」力斯

口音難懂度高★★★

印度人說的英語是出了名的難懂,但仍然有規則可循,請記住:P 發B、T 發D、K 發G、R 發L、AI 發成I,譬如client 這個字就從[ˋklaɪənt] 變成了[ˋkliənt],聽起來像clean(清潔)的音。

有位英語程度還不錯的工程師,在一次與印度外包商網路連線的會議中,為了設定電腦的IP位址,不超過12 個數字,足足講了30 分鐘還對不上。印度人的英文之難懂,由此可見一斑。

印度人說的英語充滿捲舌音,加上速度快、停頓地方怪,聽起來格外吃力。但印度英語的發音有規律可循,基本上就是:

所以,what time 會唸成wa dim,I'd like to change the color 會唸成I'd lig do change de gala.

本文收錄於一張圖搞懂 全世界的口音 2017年7月號

專欄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