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服務他人是你住地球應該付出的租金。」– 穆罕默德‧阿里 (拳擊手)
"Service to others is the rent you pay for your room here on earth." -- Muhammad Ali, Boxer
文章搜尋
最新消息
英語島Newsletter
天天閱讀英語島,在這裡感知世界,汲取英文的養分。
 

史蒂芬金的寫作技巧:拋開恐懼

史蒂芬金Stephen King多年來持續產出暢銷小說,他也多次談到自己和寫作密不可分的生命故事,給出了非常實用的寫作建議。不論是一般的寫作,或想了解創作(寫小說)是怎麼一回事,書中的原則都將大有助益。拾起正確寫作態度的同時,你也會學著拋開恐懼,保持真實。

史蒂芬金的寫作工具箱

"I want to suggest that to write to your best abilities, it behooves you to construct your own toolbox and then build up enough muscle so you can carry it with you. Then, instead of looking at a hard job and getting discouraged, you will perhaps seize the correct tool and get immediately to work."

「要用最佳狀態寫作,你有必要打造自己的工具箱,再鍛鍊足夠的肌肉來攜帶它。這樣,你就可能立刻抓起正確工具上工,而不是看著困難的工作而氣餒。」

史蒂芬金說「寫作工具箱」最好有四層,甚至五、六層,但也不能大到無法隨身攜帶、派上用場。最常用的東西要放在最上層,他舉出了第一層和第二層應該有什麼。

寫作技巧實際演練

英文寫作眉角:簡短的字彙一點也不丟臉

迷失在寫作文法時,照著簡單規則就好

英文寫作終極建議:主題句+支持句


文/Nikki Lu

本文收錄於英語島English Island 2019年8月號
訂閱雜誌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