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服務他人是你住地球應該付出的租金。」– 穆罕默德‧阿里 (拳擊手)
"Service to others is the rent you pay for your room here on earth." -- Muhammad Ali, Boxer
文章搜尋
最新消息
英語島Newsletter
天天閱讀英語島,在這裡感知世界,汲取英文的養分。
 

【動詞時態:未來式】這個夏季,世界都在慶祝什麼?

根據調查,外國人認為在台灣必定要體驗的節慶是端午節、豐年祭、中元節,若能以英文和外國友人介紹
這些富含歷史文化的節慶,與他人分享不同的風俗民情,除了練好英文還能做國民外交。

【台灣】
端午節Dragon Boat Festival
We have dragon boat races and zongzi in memoryof Qu Yuan,an ancient writer of patriotic poems.
划龍舟、吃粽子,都是為了紀念古代的愛國詩人⸺屈原。


豐年祭Harvest Festival
The Harvest Festival is the biggest festival for the indigenous Amis Tribe in Taiwan. It is not only about expressing thanks for the harvest but also paying respect to their ancestors.
豐年祭是阿美族最重要的節日。慶祝豐收之虞,也提醒族人要慎追遠。

中元節Ghost Festival
"Grappling with the ghost" is the biggest activity right after Ghost Festival and according to the tradition, the winner would be blessed by the local gods.
搶孤是中元節最大的活動,據說勝利者可以得到神明的庇護。

哪些國家/地區也使用農曆?

由於歷史因素,使用農曆的地方還有:中國、香港、台灣、澳門、南韓、越南、日本,但因時區問題,各地使用的農曆內容有些微差異。有些僑居海外的華人會使用和中港台地區一致的農曆,澳洲也有人依當地時間、節氣變化與北半球錯開半年的農曆。

【比利時】
明日世界電子音樂節 Tomorrowland

明日世界電子音樂節始於2005 年,當年參與人數僅有9,000 人,2013 年Tomorrowland 卻包下布魯塞爾航空的140 個航班、共214 個國家的乘客,表演時甚至超過兩百萬人觀賞直播。2017 年的表演將於7 月21 日至23 日與7 月28 日至30 日兩個周末舉行,預估最少會有360,000 人到現場。Tomorrowland 是第一個請國際刑警協助維持治安的音樂會,也是第一個參與國家超過世界奧運的活動。

By the end of this year, Tomorrowland will be held annually for thirteen years in Boom, Belgium.
到今年底,明日世界電子音樂節已經連續在比利時博姆舉辦了13年。

你知道嗎?

Tomorrowland 為了讓更多人參與,於2015 年首次嘗試以直播舞台的方式與比利時的主舞台連線。
台灣於2017 年也被選入Unite With Tomorrowland,其他成員國包含:韓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西班牙、德國、黎巴嫩、馬爾他和以色列,至於台灣的直播舞台將在義大世界的跨年大草坪搭建。

【西班牙】
聖佛爾明節San Fermín

每年7月6日至14日,西班牙北部的潘普洛納(Pamplona)會舉辦聖佛爾明節。節慶期間的高潮——奔牛活動,則成為世人熟知的奔牛節(Runningof the bulls)。奔牛節名揚四海的原因有許多版本,多數人認同的原因是美國作家海明威(Ernest Miller Hemingway)小說《太陽照樣升起》(The Sun Also Rises),這本小說是基於海明威三次觀賞奔牛的經驗所寫成。市民們為了感謝他的特殊貢獻,在鬥牛場前塑造了一座雕像。

The first bull running is on July 7th and people will be attending bull runnings for the entire week of San Fermín.
聖佛爾明節的奔牛活動於7月7日正式開始,每場奔牛活動都人滿為患。

【德國】
慕尼黑啤酒節Oktoberfest

啤酒節Oktoberfest 又稱Wiesn(巴伐利亞方言,草地之意)始於1810年,原為王子路德維西(Ludwig)與公主泰瑞莎(Princess Therese)為了慶祝結婚所舉辦的活動,並免費供應啤酒和美食與民同樂,現在則為嘉年華性質。

嘉年華中,主要的飲品是啤酒,因此被稱啤酒節。今年是第184屆的啤酒節(9月16日至10月3日),年份與屆數搭配不上的原因是受到戰亂影響,此活動共計有24年沒有舉辦。

Before Oktoberfest starts, breweries will have a parade that lasts for around an hour.
啤酒節開始前,當地啤酒廠商會組成約一個小時的遊行。


表達未來有哪N種方式?英語島未來式專題一次細說分明:

下一秒就是很快要發生的未來
長遠的計畫終究只是計畫,有些是一定會發生的未來
未來的你,正在某一時刻做某件事
總之我「會」沒事的,應該怎麼說?

本文作者:王妍筑、Andrew Crosthwaite
企劃 / 英語島教學實驗室

更多英語島教學實驗室文章,請點:電腦版手機版


本文收錄於英語島English Island 2017年6月號
訂閱雜誌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