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服務他人是你住地球應該付出的租金。」– 穆罕默德‧阿里 (拳擊手)
"Service to others is the rent you pay for your room here on earth." -- Muhammad Ali, Boxer
文章搜尋
最新消息
英語島Newsletter
天天閱讀英語島,在這裡感知世界,汲取英文的養分。
 

誰是下一位新娘,結婚蛋糕來決定!-世界各地結婚習俗

美國 The U.S.
英國維多利亞時代的”Ribbon pull”,現今在美國稱為”The cake pull”,用絲帶綁住戒指藏在新婚蛋糕裡,據說抽到的單身女性,就會是下一個結婚的人,跟台灣接捧花的習俗十分類似。其它的絲帶上也綁有各式各樣的吊飾,象徵的意思不同。

德國 Germany
在典禮過後,新人們婚後第一個挑戰,就是要穿著禮服,共心協力把木頭鋸成兩半,成功鋸下之後,表示彼此就是下半輩子的最佳拍檔,能夠一起克服未來所有的困難。


菲律賓 Philippines
傳統的菲律賓婚禮上,賓客會把錢串起來,和新人分別跳舞時,把錢固定到新娘的婚紗裙或是新郎的西裝,作為他們的新婚基金,用來買傢俱、車子,但是絕對不能把錢花在新婚無關的事物上,否則會招致厄運。


俄羅斯 Russia
現今的俄羅斯,性別角色比過往來得彈性許多,誰能夠掌管家中大權,新人們靠吃一個叫作”karavay”的甜派決定,比賽看誰咬到最大塊,就可以當一家之主。剩下的甜派會分食給賓客,表示分享新婚的喜悅。

剛果 Congo
大喜之日,新人臉上不能露出笑容,剛果人認為,兩個人承諾要攜手共度下半生是一件非常嚴肅的事情,如果笑了,就代表態度輕浮、不看重終生大事,因此新人整場婚禮都必須板著一張臉。


希臘 Greece
在希臘,婚禮當天伴郎會化身為理容師,幫新郎剃光臉上的鬍子,並且幫他打領帶、整理儀容,親友目睹全程,有時候甚至會請樂隊跟歌手來伴奏,整裝完畢之後,岳母會給新郎一些蜂蜜跟杏仁,作為祝福。
新娘則是會在手套裡放一點糖粒,象徵婚後甜蜜蜜;在高跟鞋裡放金幣,有旺財的意思。

尼日Niger
位於西非的尼日共和國,法定結婚年齡是15歲,超過75%的女性會在18歲前就成為人妻。婚禮結束之後,樂隊打鼓伴奏,駱駝跟著節拍開始舞蹈,所有賓客圍在成一圈觀看表演,熱鬧無比。


本文摘錄自一張圖搞懂 夜市裡的英文課 2019年06月號
訂閱雜誌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