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服務他人是你住地球應該付出的租金。」– 穆罕默德‧阿里 (拳擊手)
"Service to others is the rent you pay for your room here on earth." -- Muhammad Ali, Boxer
文章搜尋
最新消息
英語島Newsletter
天天閱讀英語島,在這裡感知世界,汲取英文的養分。
 

哪裡不一樣—— Effective VS. Efficient

 

Effective(有效果)和(efficient)「有效率」容易搞混,原因在兩個字英文開頭都是”eff-”,中文意思又都有「效」這個字。
Effective是「有效的」,著重在帶來的改變,也就是「效果」,例如:

  • This is the most effective medicine for sore throat. (這是治喉嚨痛最有效的藥。)

法律法規生效也用effective:

  • The new law becomes effective on January 1st. (新法規一月一日起生效。)

Efficient是是「有效率的」,著在「速度、時間」,在很短的時間裡,就能夠完成一件事,因此英文裡說:

  • He is an efficient manager. 他是一位辦事效率高的經理。
  • It is not efficient to hire poorly trained workers. 僱用未經嚴格訓練的工人會妨礙工作效率。

史嘉琳《英語思維50講》每個人的英語基本功,看課程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