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服務他人是你住地球應該付出的租金。」– 穆罕默德‧阿里 (拳擊手)
"Service to others is the rent you pay for your room here on earth." -- Muhammad Ali, Boxer
文章搜尋
最新消息
英語島Newsletter
天天閱讀英語島,在這裡感知世界,汲取英文的養分。
 

TOEIC:你多會用英文接話?

比起上台發表用「準備好的英文」做簡報,在電梯裡、茶水間和外國同事隨興地聊天難倒更多人,其實不用太拘泥文法規則有沒有用錯,如何聊得有趣,接續和延展話題的能力更重要。

 


話題的延展力
題目出現敘述句,測驗接話能力,前後文要順暢,從題目和回答句中找出關聯。假設聽到店員和客人的對話,就要聯想到是什麼店、發生什麼問題、目的、衝突或是轉折,越能對話題做出延展與聯想,答對的機率當然也會變高。

提供資訊
The stores on the second floor are currently having a sale. 二樓的店現在打折。
(O) Thanks. I will keep an eye out for that. 謝啦,我會看看。
(X) I’d rather sell them. 我寧可賣掉它們。
(X) When will it arrive? 什麼時候會到?

開啟聊天話題
It’s my son’s first day of kindergarten. 今天是我兒子第一天上幼稚園。
(X) I really like the job. 我真的很喜歡這工作。
(X) I thought he retired a few months ago. 我以為他幾個月前退休了。
(O) Which school did you end up choosing for him? 你最後幫他選哪間學校?

提供想法、給意見
I’ll need some help to get this done. 我需要一些協助才能完成。
(O) I’m willing to help. 我很樂意幫忙。
(X) You’d better leave now. 你最好現在離開。
(X) Since last year. 從去年開始。



 


 

本文摘錄自一張圖搞懂 名詞的替身:代名詞 2018年10月號

訂閱雜誌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