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服務他人是你住地球應該付出的租金。」– 穆罕默德‧阿里 (拳擊手)
"Service to others is the rent you pay for your room here on earth." -- Muhammad Ali, Boxer
文章搜尋
最新消息
英語島Newsletter
天天閱讀英語島,在這裡感知世界,汲取英文的養分。
 

【說服的黃金比例】對事不對人

 

說服是一門藝術,更是一門科學,如何用簡單的一句話傳達你的訊息,讓刺耳的評論變成可行的建議,真正的說服不是長袖善舞,也不是和對方短兵相接,而是洞察人性的需求。

專業老師教你說服技巧 ▶請點這裡

看看以下幾組英文的差別:

(不好)I don't think you understand me.
我想你並不了解我

(好)I think we have different opinions.
我想我們持有不同的意見

 

(不好)Why did you check my phone?
你為什麼看我的手機?

(好) What are some reasons that you were looking at my phone?
你之所以看我的手機,是為了哪些原因?

 

(不好)Rewrite the report!
重寫這份報告

(好)You should rewrite the report.
你應該重寫這份報告

 

無論在日常生活或職場中,我們總遇到需要己見的場合,但說出口後,總在心裡想著⋯

「這樣說對嗎?」
「對方會生氣或不開心嗎?」
「萬一對方誤解了怎麼辦?」

如果你心底曾出現過這樣的猶豫或擔心,這很正常!因為所有的溝通技巧中,評論是最困難的技巧之一。好的表達可幫助你達到目的,不好的表達則可能搞砸人際關係、損害形象!評論時「加上一些正面訊息」,可以有效「說服」對方接受你的意見!

如果別人直接點出你的錯誤,就算是事實,心裡還是會不好受,因為聽起來就像被針對,這種情況最常發生在家長管教小孩、老闆在糾正員工,重點在於先保持客觀,再間接地提供意見,這樣可以讓對話在進行的同時,有效避免對方的不舒服感,又能表達自己內心的看法。 

專業老師教你說服技巧 ▶請點這裡


文/陳恩竹、Riley Bilgo
企劃/英語島教學實驗室

本文收錄於英語島English Island 2016年12月號
訂閱雜誌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