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服務他人是你住地球應該付出的租金。」– 穆罕默德‧阿里 (拳擊手)
"Service to others is the rent you pay for your room here on earth." -- Muhammad Ali, Boxer
文章搜尋
最新消息
英語島Newsletter
天天閱讀英語島,在這裡感知世界,汲取英文的養分。
 

台北浪流連

Riley 
曾在韓國生活一段時間,因為想學中文便來到台灣。他常騎著單車在台北街頭穿梭,空閒時最喜歡去大安森林公園。除了英文老師,也從事過模特兒、單口喜劇 (stand-up comedy) 等有趣的工作。 
1. 除了老師,你還有什麼想嘗試的工作嗎?
想試試看寫作,我之前也有嘗試過製作一些電影配樂。也有朋友找我去做過幾次站立喜劇 (stand-up comedy),搞笑是我個性的一部分,任何事情我都能讓它變得很好笑。 (23 comedy - 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286號B1)
2. 你有台灣朋友嗎?和台灣人交朋友困難嗎?
來台灣之後,我的台灣朋友應該比外國朋友多得多。我不覺得和台灣人交朋友困難耶!可能也 因為我自己的個性蠻能融入大家的。我覺得交朋友最重要的就是「誠實」,台灣人都很顧面子, 所以當你願意很誠實對待別人,對方也會卸下心防和你成為朋友。 
3. 可以介紹你的台北單車地圖嗎?
我喜歡城市外圍的騎車路線,像是公館到淡水。台北以外的話,我喜歡在宜蘭騎車,不過在市區內騎車,真的得小心機車。 
4. 美國的公園和台灣的公園有什麼不同嗎? 
美國市區的公園蠻危險的,就算是白天你也可能會遇到毒販出沒,也很容易遇到搶匪,而且公園過去常是同志的約炮天堂。紐約中央公園很積極地改善這個形象,那邊現在有很多警察。在美國我還是盡量不會去公園啦!不過鄉下地區的公園就好多了。 
5. 你想永久住在台灣嗎? 
我是這麼打算的!其實在剛搬來台灣的前三個月時就有這個想法了。
6. 學中文最難的部分是什麼?是聲韻或是字詞的順序嗎? 
都不是耶!我覺得學中文最難的部分是我遇到的「台灣人英文程度」都比「我的中文程度」 好,所以當我講中文出了點小錯的時候,對方就會開始用英文延續剛剛的話題。所以我希望大 家都可以多跟我說中文,這樣我的中文才更能進步。再來就是學中文的管道很少,中文學習的課本其實都蠻糟的,而且不太實用。我覺得學中文最好的方式就是有人願意和你分享真正「用得到」的中文。 
7. 分享一些在台灣教英文的感想。
我也在韓國教過英文,我覺得台灣人的英文程度比較好,但講英文卻超沒自信。另外,台灣學生很熱衷學單字,甚至是一些一輩子也用不到的字,他們會的單字量可能比我還多。 
8. 分享一些你喜歡的台北餐廳或小吃店。
我的愛店有阿英滷肉飯、小龍飲食、晉江茶堂、還有全國健康素食自助餐廳,它是素食連鎖餐 廳,不過我只會推薦朋友東門那間。 

本文摘錄自一張圖搞懂 2020年2月號
訂閱雜誌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