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服務他人是你住地球應該付出的租金。」– 穆罕默德‧阿里 (拳擊手)
"Service to others is the rent you pay for your room here on earth." -- Muhammad Ali, Boxer
文章搜尋
最新消息
英語島Newsletter
天天閱讀英語島,在這裡感知世界,汲取英文的養分。
 

【編輯室報告】一個男孩子在板南線殺了四個人

截稿的時候,一個東海大學大二的男孩子在台北捷運板南線上殺了四個人。「他是預謀的。」「我真的沒有想到台灣會發生這種事!」「現在最怕模仿犯。」我們知道下一秒這個年輕人會被「肉搜」;談話節目來賓會繪聲繪影,像自己剛逃下那台列車。在這齣恐怖片裡,東海大學寄給了全校一封信:「一夜之間我們都發現了在東海的每一個人,無論憂喜勝敗,都是我們的家人,我們愛著他們,卻也不夠愛他們。」

太陽花世代是我們的家人,我們愛著他們,卻也不夠愛他們。「太陽花世代的10堂課」讓我們煎熬很久,編輯訪談了國際學生,研究了世界各地課程,通通砍掉重練。封面一改再改,甚至有一版場景(真的)跳到外太空。辯論持續到最後一刻才終於想通,如果真的能夠為太陽花做什麼,就是為未來10-20年的社會做什麼。世代對話的引擎已然啟動,當然要請台灣的老師、老闆們來貢獻。終於,他們開出了10堂「如果每間大學真的都有開就好了」的精彩課程。如果鄭捷曾經上過「憤怒課」,「挫折課」,一切會不會不一樣?

本期補充:
本月開始我們希望多提供一些讓讀者「動起來」的資訊,因此又規劃了英語島Calendar,介紹這個月台灣哪裡有不容錯過的英語演講論壇(如本月台北的Computex)、展演,和值得一看的電影;我們也在雜誌最後放上「英語單字策略表」,讓讀者有效地把這一期自己要懂不懂的單字,變成字彙資產。

越來越多人告訴我們,雜誌一到手他們就先找City to City專欄。我們想,一定有一些城市或公司,是大家都好奇得不得了,想知道台灣人要怎麼進入的。因也開闢了一個「他怎麼進入…」專欄,從進入矽谷eBay開始。也許你好奇截然不同的路線,例如,一個人怎麼成為電視編劇?寫信告訴我們:eisland@core-corner.com。

 總編輯 呂岫尋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