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服務他人是你住地球應該付出的租金。」– 穆罕默德‧阿里 (拳擊手)
"Service to others is the rent you pay for your room here on earth." -- Muhammad Ali, Boxer
文章搜尋
最新消息
英語島Newsletter
天天閱讀英語島,在這裡感知世界,汲取英文的養分。
 

如何用英語島Podcast練習英聽?

Step 1 選擇適合你的Podcast收聽平台

Apple Podcasts

iOS裝置內建的App,不必另外下載,可在收聽單集內容時倒轉15秒或快轉30秒,另外也可以調整播放速度及設定自動暫停的「睡眠計時器」。

 

Google Podcasts

使用Android裝置可直接搜尋Podcast頻道,不必另外下載App,用Google帳戶登入Google Podcasts,所有登入該帳戶的裝置就會同步訂閱及聆聽進度。

 

Spotify

許多人使用的串流音樂平台Spotify也推出了Podcast功能,除了用手機及電腦,也可以直接使用網頁版聆聽,同樣也有倒轉及快轉15秒、調整播放速度等功能。

 

Anchor

可下載App也可以直接用網頁版聆聽,另有一項特殊功能,可以直接傳送語音訊息給該頻道的製作者,成為用「聲音」互動的另類社群平台。

 

英語島YouTube頻道

對於許多人來說,YouTube是個相對熟悉的影音平台,相較於其他單向的收聽管道,聽眾可以直接在影片下方的留言區互動。另外英語島Podcast也有獨立的播放清單,不必在頻道中搜尋Podcast內容。

 

Step 2 別怕,先聽一遍

許多人對於「全英文」的內容可能會有些卻步,害怕沒有字幕或逐字稿會聽不懂,但不妨先聽一遍看看,就算放慢速度也無妨,也許你會發現自己的英聽能力其實可以理解大部分的Podcast內容。

 

Step 3 Keyword關鍵字一次看懂

遇到真的聽不懂的單字怎麼辦?別擔心,每一集的內容中提及的重點單字都幫你整理好了,只要上英語島官網就能看到每集的關鍵字列表,邊聽邊看,幫助你更快速熟悉英文聽力!如果有不懂的地方,歡迎在YouTube影片下方留言告訴我們。


編輯/詹益昀

本文收錄於英語島English Island 2020年7月號
訂閱雜誌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