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服務他人是你住地球應該付出的租金。」– 穆罕默德‧阿里 (拳擊手)
"Service to others is the rent you pay for your room here on earth." -- Muhammad Ali, Boxer
文章搜尋
最新消息
英語島Newsletter
天天閱讀英語島,在這裡感知世界,汲取英文的養分。
 

規則中的例外:Paper為什麼可以加s?

一般情況下,不可數名詞都不能加s,但規則中仍有一些例外,讓英文使用起來更加靈活,常見的情況有下面三種:

1. 名詞原意改變

平常不可數的名詞,在當成特定的實體時,就會變成可數名詞。

The scientist has written many papers for publication.

那位科學家已經寫了許多報告要發表。

Those are the classical works by Mozart.

那幾件是莫札特的經典作品。

 

2. 非正式口語

在單位很明確的情境下,非正式英文常會有省略單位的口語說法。像是在餐廳裡可能聽到Two waters please,代表Two glasses of water ;Three coffees 等於Three cups of coffee。

 

3. 語言習慣:眼淚是珍珠

有些例外屬於語言習慣。英文中,像是血、汗等液體通常不可數,但眼淚本身就可以被當成一滴一滴的狀態。

She poured her blood, sweat, and tears into the company for many years.

多年來,她為公司流血、流汗又流淚地賣命。

He shed tears when he heard the sad news.

當他聽到那則令人難過的消息,眼淚灑出眼眶。

 


本文收錄於英語島English Island 2018年10月號
訂閱雜誌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