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服務他人是你住地球應該付出的租金。」– 穆罕默德‧阿里 (拳擊手)
"Service to others is the rent you pay for your room here on earth." -- Muhammad Ali, Boxer
文章搜尋
最新消息
英語島Newsletter
天天閱讀英語島,在這裡感知世界,汲取英文的養分。
 

情境六:受現在(持續)假設影響的過去結果

情境六:Past result of a present condition 受現在(持續)假設影響的過去結果

 

If anyone in our company knew how to speak French, we wouldn’t have had to hire an interpreter for last week’s business meeting.

要是公司裡有人會說法文,我們就不需要為上星期的商務會議另外聘請口譯人員了。(但現在公司裡還是沒有人會說法文,而我們已經聘請了口譯人員)

 

I wouldn’t have assigned you tothis project if I didn’t trust in your abilities.

要是我不相信你的能力,我當初就不會把這個專案交給你處理。(但我現在依然相信你的能力,而我已經把專案交給你。)

 

此情境與前一個情境類似,只是假設發生在現在,結果則是在過去。可以想像成「如果現在(假設),那時候早就(結果)。由於假設與現在事實相反,所以if子句用過去式,而結果已經發生,用助動詞(would/could/should/might)加上現在完成式。

If+主詞+過去簡單式, 主詞+would/could/should/might+現在完成式


 

本文收錄於英語島English Island 2020年7月號

 

訂閱雜誌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