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服務他人是你住地球應該付出的租金。」– 穆罕默德‧阿里 (拳擊手)
"Service to others is the rent you pay for your room here on earth." -- Muhammad Ali, Boxer
文章搜尋
最新消息
英語島Newsletter
天天閱讀英語島,在這裡感知世界,汲取英文的養分。
 

情境三:現在/未來不太可能發生的事

情境三:Unrealistic outcome in the present/future 現在/未來不太可能發生的事

可能性:0-50%

 

If I became the boss, I would fire him right away.

如果我當上老闆,我一定會立刻開除他。(但我不太可能當上老闆)

 

I wouldn’t talk to him like that if I were you.

如果我是你的話,我不會這樣跟他說話。(但我不可能是你)

 

此情境描述未來不太可能發生,或與現在事實相反、衝突的假設,結果子句使用助動詞(would/could/should/might)加上原型動詞,if子句則使用過去簡單式。*無論主詞是I、You、We、They、He、She、It,be動詞都用were。

If+主詞+過去簡單式+, 主詞+would/could/should/might+原型動詞


本文收錄於英語島English Island 2020年7月號 

訂閱雜誌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