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服務他人是你住地球應該付出的租金。」– 穆罕默德‧阿里 (拳擊手)
"Service to others is the rent you pay for your room here on earth." -- Muhammad Ali, Boxer
文章搜尋
最新消息
英語島Newsletter
天天閱讀英語島,在這裡感知世界,汲取英文的養分。
 

TED 城市美學:設計一面好旗

講者 Roman Mars
Roman Mars是podcast 99% Invisible的主持及製作人,這個podcast介紹有關「設計」的故事,講者喜歡探索設計背後的故事,大至城市的建築,小至日用品牙刷,每一個物件都是設計者為了更好的生活品質創作出來的心血。Roman Mars希望大家留心生活中的設計,當你用設計的角度看世界,看到的就不是一個個零碎的物件,而是點點滴滴的智慧。本期要介紹的是Roman Mars最喜歡的旗幟設計。
“When you decode the world with design intent in mind, the world becomes kind of magical.” – Roman Mars
當你用設計的角度觀察世界,世界就變得很神奇。

「小孩都會畫」才是成功的旗幟設計
講者是在2005年搬到美國芝加哥(Chicago)後才發現原來很多地方都有自己城市的市旗,在芝加哥隨處可見市旗的蹤跡,每棟市建築外都立著這個旗子,許多商店也販售印有市旗的商品。芝加哥的警察或消防員身亡時,靈柩上掛的可能不是美國國旗,而是芝加哥市旗。市旗成功代表了芝加哥,市民也為以他們的市旗引以為傲。

旗幟設計dos and don’ts
學會分辨好與壞的旗幟設計後,你會發現其實這些準則也可以應用到大多數的設計裡。
1. Keep it simple 設計要夠簡單,應該簡單到小孩子也能記住並畫出來。
2. Use meaningful symbolism使用有意義的象徵,旗幟上的圖案、顏色、圖形應該要和象徵的事物相關
3. Use 2-3 basic colors使用二到三種基本顏色(紅、白、藍、綠、黃、黑)。
4. No lettering or seals不要有字母或印章、不要出現任何字體,如果需要在旗幟上寫出它代表的事物,這個象徵就失敗了。
5. Be distinctive (or be related) 設計要獨一無二。
前述的芝加哥市旗就是好旗幟設計的例子,接下來我們看看美國三藩市(San Francisco)的市旗,市旗的主要元素是鳳凰,象徵1850年代三藩市經歷災難性的大火後浴火重生。但這個市旗犯了幾個設計上的失誤。

人人都可以做旗幟設計
在紙上畫一個1x1.5英吋(1英吋=2.54公分)的長方形,你的設計必須能塞進這個小長方形裡。一隻3x5英尺的旗子立在100英尺外的旗杆上,尺寸看起來就像從15英吋外看一個1x1.5英吋的長方形。遵循這個尺寸限制,設計就能變得簡單有力。


本文摘錄自一張圖搞懂 2020年3月號
訂閱雜誌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