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服務他人是你住地球應該付出的租金。」– 穆罕默德‧阿里 (拳擊手)
"Service to others is the rent you pay for your room here on earth." -- Muhammad Ali, Boxer
文章搜尋
最新消息
英語島Newsletter
天天閱讀英語島,在這裡感知世界,汲取英文的養分。
 

英文的「口氣」:讚美、感嘆、驚訝

把驚訝的情緒帶進英文裡,你可能只需要一個標點符號、一句簡而有力的讚嘆、甚至是一個英文小字。本期視覺造句介紹驚嘆號用法、感嘆句寫法,還有15個最常見的口語感嘆詞,把英文感嘆用對位置。 

用what、how、such造出英文感嘆句

中文說「太可愛了吧!」「太亂了!」,英文可以試試看以 what、how、such 開頭的感嘆句。 
What 
what是形容詞,接名詞。以下三種句型結構一樣,只是第二、三種句型多了形容詞及單數複數差異。

How 
 
Such 

Email太多驚嘆號,反而是大扣分 

除了考試,大部分人最常需要使用英
文書寫的狀況就是商業
Email。考慮到 Email 難以表達情緒,無法像面對面說話展現熱情,不少人便習慣在 email 裡使用大量驚嘆號,想讓語氣聽起來更積極、更友善。太多驚嘆號其實會造成反效果,反映寫信的人可能不正經。 


四步驟檢視Email專不專業

Business Insider 作者 Danny Rubin 提供四步驟,檢視自己是否下對驚嘆號,變成文句加分的亮點。 

1. 開頭和結尾 Hello and goodbye
以下兩種寫法都正確,開頭問候和信件結尾的句子想用驚嘆號無傷大雅,並不會影響讀者閱讀。
 

2. 配合對方習慣 Let the other person make the first move
配合對方用就不會錯,對習慣用驚嘆號的人用,不用驚嘆號的人就盡量避免。
 

3.!!」是大忌 Double exclamations
只要是想保持專業的商業 Email,就絕對不要連用驚嘆號,無論是兩個還是三個。 

 

 

4. 驚訝語氣是必要的時候 When an exclamation is necessary
來信的對方興高采烈的分享某個好消息,用熱切回應展現關注與支持。
對方興高采烈地告知你升遷的消息,兩種回應看差異:
1. That's great news. Congrats. 顯得語氣平淡
2. 
That's great news! Congrats! 也為對方感到興奮 
這封 Email 如果是發給公司的大家,可以用輕鬆的口吻簡短回應:
Amazing!
Congrats! Woohoo! 

15個口語英文感嘆詞 

以下 15 個常見的感嘆詞表達情緒很口語也很道地。 



 


本文摘錄自一張圖搞懂 2019年12月號
訂閱雜誌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