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服務他人是你住地球應該付出的租金。」– 穆罕默德‧阿里 (拳擊手)
"Service to others is the rent you pay for your room here on earth." -- Muhammad Ali, Boxer
文章搜尋
最新消息
英語島Newsletter
天天閱讀英語島,在這裡感知世界,汲取英文的養分。
 

我沒坐過牢,但我聽過監獄裡的Podcast

Podcast的主題多元,甚至錄音的地點是你完全想不到的地方--監獄!主持人自己本身就是受刑人,受訪人則是主持人的獄友。

以下整理出幾個極具特色的英文podcast:

我覺得外面的人一定想聽監獄是長什麼樣子的:Ear Hustle

Genre: True-crime

由受刑人親自口述美國監獄的真實樣貌,他們把監獄裡面的故事以及「生存法則」透過口述的方式告訴你:「關禁閉」SHU是什麼滋味?如何找你的cellmate獄中室友?你要怎麼加入可以保護自己的family?

 

我是耶魯大學的教授,這堂課改變了我,也改變了數千人的生命:The Happiness Lab

Genre: Religion & Spirituality

Dr. Laurie Santos是耶魯大學的教授,她發現許多學生在錄取了耶魯大學的幸福感破表,甚至有人會把反應放上YouTube做紀念,只是隨著時間過去,這些快樂的感覺也就迅速消退,她覺得很好奇,於是她在耶魯大學開了一門「走向幸福的科學」。

 

和大明星的床邊絮語:In Bed With Nick and Megan  

Genre: Society & Culture

Nick跟Megan 所有的訪問都在自家的床上,來賓不少都是大明星,他們躺在床上,吐露真心話,甚至有一集還把來賓踢下床,各種脫序好笑的行為都在In Bed with Nick and Megan。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到底誰是罪魁禍首?:The Alarmist

Genre: News

每一集都會邀請來賓,和主持人一同針對歷史事件,找到"Who is to blame?"「要怪誰?」主題從鐵達尼號沈船、人氣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 (Game of Thrones)大結局爛尾被罵翻、到新冠肺炎引發美國的「衛生紙恐慌」,這些「誰應該負起責任?」這種看似很鬧又有點正經的內容,廣受聽眾好評。

 

真正的媽媽互助會:Motherhood Sessions

Genre: Mindfulness

你能聽見新手媽媽到老手媽媽的智慧與迷惘,它很尋常,卻也是聽眾不容易聽見的聲音,Motherhood Sessions為每位母親的struggles打開解決的大門。 

 

「嘿!小高一,你們不孤單」:Teenager Therapy

Genre: Mindfulness

這個pocast告訴你如何排解上高中會遭遇的各種困難或挫折,有些人擔心經濟問題,有些人因為人際關係而焦慮著,他們只想告訴世人"You're not alone."就算你不是高中生,你也會意外發現,他們的想法跟其實和自己也有許多共鳴。

 

讓你怕到記得多洗手:This podcast will kill you

Genre: Health

這個podcast的主持人是生態學家以及流行病學家,告訴你什麼東西可能殺死你,揭開神秘的醫學世界,希望提倡聽眾提高對於預防疾病的意識。每一集會告訴你某種疾病是如何發生的,又如何預防它。

 

你也收過陌生人的簡訊嗎?我也是:Reply all

Genre: Society & Culture

這個節目是Gimlet Media的美國播客,由PJ Vogt和Alex Goldman主持,他們討論科技、網路如何形塑我們,它不單單是「有關網路科技的事」,更貼切的說法應該是「所有網路使用者的生活裡,有趣而意想不到故事」。

 

 


編輯/王妍筑

本文收錄於英語島English Island 2020年7月號

訂閱雜誌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