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服務他人是你住地球應該付出的租金。」– 穆罕默德‧阿里 (拳擊手)
"Service to others is the rent you pay for your room here on earth." -- Muhammad Ali, Boxer
文章搜尋
最新消息
英語島Newsletter
天天閱讀英語島,在這裡感知世界,汲取英文的養分。
 

CQ:旅者該知道的各國禁令

出國旅遊前,除了安全事項要注意,當地法律也要略知一二,免得一不小心就違反了當地規定。一邊參觀熱門景點,一邊配著小點心,也許感覺很愜意,但在義大利這麼做,可是會被罰款的;情侶互動親密很自然, 但到了杜拜,異性在公共場合親吻,有可能會被起訴。旅遊前,別忘了先了解一下各地的準則。

1. 義大利:景點周遭禁止飲食

面對龐大的觀光人潮,義大利的大城市包括佛羅倫斯、羅馬、威尼斯等,都有規定在有歷史文化的觀光景點禁止飲食。近期,佛羅倫斯更訂出新規條,特定的時間點,禁止行人在路邊停留吃東西, 否則將被罰150 到500 歐元不等。

2. 希臘:禁止穿高跟鞋參觀歷史遺址

高跟鞋或底部尖銳的鞋子容易造成老舊建築的地板損壞,對於觀光盛行的希臘,來往遊客在當地的文化景點留下不少「足跡」,為此,希臘政府明文禁止穿著尖銳的鞋子參觀遺址。

3. 泰國:錢沒帶夠,禁止入境

不少國家會限制入境時攜帶現金的上限,像日本是100 萬日圓、台灣10 萬台幣,超過則要申報;到泰國旅遊,該注意的是「錢,有沒有帶夠」。為了防範非法打工,觀光簽證個人需要帶上2 萬以上的泰銖,落地簽則要攜帶1 萬泰銖,海關會隨機抽查,確保旅客在泰國期間有足夠的生活費。

4. 巴基斯坦:禁止慶祝情人節

情人節(Valentine) 源於西方的傳統和宗教,命名取自神父Saint Valentine。但這節日與穆斯林文化無關,加上部份人民對於生活日漸西化的反彈,巴基斯坦官方裁定「慶祝情人節」是違法的。

5.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禁止在公開場合親吻

包含杜拜在內,阿聯酋國家成員大都嚴格遵守伊斯蘭法規,異性在公共場合有親密的表現,屬於違法行為,過去曾有對英國夫婦在當地的餐廳親吻,因而被起訴,最後監禁長達一個月。有機會到當地旅遊,勢必要注意當地宗教文化與規範。

6. 西班牙:駕駛禁止吃東西

西班牙特別注重行車安全,包括開車吃東西、設定GPS、把手肘放到車窗外等舉動,都會面臨罰款。旅客如果開車離開海灘, 也要記得穿好鞋子跟衣服,裸上身和赤腳駕車,也是屬於違規行為。

7. 泰國、義大利:禁止餵鴿子

考量到公共衛生、疾病防治,曼谷官方近期開始減少野鴿的計畫,也禁止餵食,違反的民眾除了會被罰錢外, 還可能面臨三個月的有期徒刑。 除了泰國,在威尼斯、佛羅倫斯等熱門的義大利觀光城市,餵食鴿子也都是違規的行為。

8. 不丹:國家全面禁菸

不丹可以說是菸害防治最積極的國家,一直以來追求環境零污染,結合宗教的紀律,宣導戒菸的計畫相當成功。在2010 年,當地頒布禁令,攜帶菸草或吸菸的民眾將被判處5 至9 年的有期徒刑。

 


本文摘錄自一張圖搞懂 美劇無字幕料理 2019年02月號
訂閱雜誌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