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服務他人是你住地球應該付出的租金。」– 穆罕默德‧阿里 (拳擊手)
"Service to others is the rent you pay for your room here on earth." -- Muhammad Ali, Boxer
文章搜尋
最新消息
英語島Newsletter
天天閱讀英語島,在這裡感知世界,汲取英文的養分。
 

接受好的教育不是accept a good education

Accept這個字看似簡單,但它的錯誤率卻極高,而且錯誤的範圍涵蓋率很廣,從中式英文、文法用錯、發音錯誤都有。

一、中式英文:
不要以為accept就是接受,所有中文裡的接受就可以直接用它。Accept的接受指的是「同意、主動或自願地接受」,來看幾個錯誤句子。

1. 我沒辦法接受辣的食物。
(X)I won't accept eating spicy food.
(O)I don't like/prefer eating spicy food.
無法接受辣的食物,並非同意問題,而是喜好問題,這時候用like或prefer才符合邏輯。

2. 她也希望孩子能夠接受好的教育。
(X) She also hopes her children will accept a good education.
(O) She also hopes her children will get a good education.
接受教育,除了可以用get,還可以用receive,指被動地“收到”或“接到",accept和receive的差別,receive「收到」,而accept是「接受」以下這個例句:
She received his present, but she didn’t accept it. 她收到了他的禮物,但是沒有接受。

二、文法錯誤:
他接受做這件事。
(X) He accepted to do it.
(O) He accepted doing it
Accept這個動詞,後面如果要加一個動作,同意做什麼事,一定要用動名詞形式: accept doing。
類似後面只能加動名詞的動詞,但大家常常搞混的還有consider+V-ing;

三、發音錯誤:
Accept的發音是[əkˋsɛpt]
注意兩個C都有發音,很多人把前一個C的發音[k] 漏掉了。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