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服務他人是你住地球應該付出的租金。」– 穆罕默德‧阿里 (拳擊手)
"Service to others is the rent you pay for your room here on earth." -- Muhammad Ali, Boxer
文章搜尋
最新消息
英語島Newsletter
天天閱讀英語島,在這裡感知世界,汲取英文的養分。
 

NG履歷,你犯了幾項?


Photographs 照片

除非要應徵模特兒或是演員,英文履歷通常不需要附上照片,如果需要照片,用正式的大頭貼就好了,自拍照、旅遊照,會讓人覺得你不夠專業。

Reasons for leaving your previous employers 離職理由

跟你是否勝任沒有直接的關聯性,而且講出來有可能會被認為是在找藉口,不如就不要提。

References available upon request 列出推薦人

如果公司對你感興趣,自然就會跟你要推薦人,否則其實幫助不大,不需要浪費篇幅。

Hobbies and interests 嗜好和興趣

除非與應徵的工作有關,平日的休閒娛樂、唱歌比賽曾獲第一名都不應該出現在履歷上。
寄出之前,再花一點點時間做最後的確認,確保一切完美,一點點的小瑕疵都可能讓你和面試的機會失之交臂。



Use a basic font

字體變化不宜太多,建議只從以下字體選用一種:Times New Roman, Arial, Sans Serif,字級設定介於10到12之間,不要隨意在句子裡亂加粗體或斜體,以免版面看起來太過雜亂。格式也保持一致,例如日期統一11/2018或是 November 2018.

Save it as a PDF

將履歷存成PDF,避免不同瀏覽方式造成版面移位、亂碼的窘境。

Check for typos

文法不對和錯字很容易被察覺,Email帳號、手機號碼也要做確認。

Give it a recognizable name

檔案名稱別用「履歷」,花一點時間加上名稱,讓招募者可以快速地辨別出你的身分,也可以顯示你的用心。


本文收錄於英語島English Island 2019年8月號
訂閱雜誌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