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服務他人是你住地球應該付出的租金。」– 穆罕默德‧阿里 (拳擊手)
"Service to others is the rent you pay for your room here on earth." -- Muhammad Ali, Boxer
文章搜尋
最新消息
英語島Newsletter
天天閱讀英語島,在這裡感知世界,汲取英文的養分。
 

情境一:絕對事實

英文與中文裡的假設語氣最大的不同在於,英文可以從句子的時態文法判斷事情發生的可能性,因此許多人在學習英文假設語法時,會選擇直接背下時態規則。但語言是活的,從日常社交到商務洽談,先判斷「情境」再考慮使用哪一種語法,不僅能巧妙地聽出對方的「言下之意」,更能在對話中彈性地展現你的溝通技巧。

情境一:絕對事實 Absolute truth

可能性:100%

If the plants don’t get enough sunlight and water, they die.

如果植物沒有得到足夠的陽光和水分,他們就會枯死。

 

You are not allowed to drive if you don’t have a driver’s license.

如果你沒有駕照,就不能開車。

 

此情境描述必然的事實或不變的科學真理,因此if子句和結果子句都使用現在簡單式,且if可以替換成when。

If+主詞+現在簡單式+, 主詞+現在簡單式


本文收錄於英語島English Island 2020年7月號

訂閱雜誌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