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服務他人是你住地球應該付出的租金。」– 穆罕默德‧阿里 (拳擊手)
"Service to others is the rent you pay for your room here on earth." -- Muhammad Ali, Boxer
文章搜尋
最新消息
英語島Newsletter
天天閱讀英語島,在這裡感知世界,汲取英文的養分。
 

表達驚訝,用問的更生動!

英文的"Yeah"除了表示「好哇!」,還能代表問句的「好嗎?」除了yeah,還有其他字,加在敘述句句尾,也是附加問句。

Let me buy you a drink, yeah? 我請你喝一杯,好嗎?
You did not receive the card, right? 你還沒收到卡片,對吧?
Stay calm, ok? 冷靜點,可以嗎?
I'll be ne, alright? 我會沒事的,好嗎? 

加拿大人的 “eh”
“The movie was great, eh?” 聽到這個句子,就知道是加拿大人在說話。“eh” 是加拿大人掛在嘴邊的語助詞,發音就像上升的「欸」,除了當成尋求認同的附加問句,也會有人當作口頭禪放在句與句中間,像美國人說的 yeahyou know

表達驚訝,用問的更生動!
聽完對方言論,如果想表示驚訝,除了Really,還有很多表達方式,和問句一樣語調上揚,但並不是等待回應,只是誇張表達驚訝程度。 
We are going to Egypt for our honeymoon. 我們要去埃及度蜜月。 
Oh, really? 哦,是嗎? 

Monica: Mary is pregnant. Mary 懷孕了。
Ricky: Is she? I thought she just gained some weight. 真的假的啊?我以為她只是變胖了!
這裡 is she 強調驚訝的感受,不是真的問句。

Rachel: Molly brought her ex to my wedding. Molly 帶她前男友來我的婚禮。
Melissa: She didn't! That's awkward. 不是吧!氣氛很尷尬耶。
She didn't 不是真的否定前一句話的真實性,也是用來表示驚訝。 

Steve: Donald will show up later. Donald 等等會出現唷。 
Shannon: Are you kidding me?
You're kidding, right? 跟我開玩笑嗎?

Alex: Zoey is my sister. Zoey 是我妹妹。 
Dan: Seriously? 你認真?  

 


 

本文摘錄自一張圖搞懂 Design a Better City 2018年11月號
訂閱雜誌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