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服務他人是你住地球應該付出的租金。」– 穆罕默德‧阿里 (拳擊手)
"Service to others is the rent you pay for your room here on earth." -- Muhammad Ali, Boxer
文章搜尋
最新消息
英語島Newsletter
天天閱讀英語島,在這裡感知世界,汲取英文的養分。
 

到底要不要結婚

企劃/英語島編輯室 文/Ms. Bubble(美國)、印度尤(印度)、安琪拉(德國)、胡嘎(西班牙)、荷事生非(荷蘭)

西班牙--其實還是想結婚

雖然大家口中都說得一副像是新時代的青年、並不在意結婚,但觀察身邊當地朋友大多還是想結婚的。
有個年紀較長的朋友是電視節目的導演,他這輩子已結(離)過5次婚,總是愛上電視節目裡的舞者,然後一再被騙光積蓄。如今他孤家寡人口袋也空空,但仍不斷地在墜入愛河中。

荷蘭--結婚=麻煩?

五十多歲的豪曼教授,他有個一起走過30多個年頭的「女朋友」和兩個正在念中學、愛動物如癡如狂的女兒 們。我問他,曾經考慮過結婚嗎?他只回了我:「I never see the reason to do all the troubles.」 

德國--結婚=請你有耐心

一個德國女人的結婚公證官告訴她,如果新人在繁瑣的結婚手續下還能堅持下去要踏入婚姻,這就代表是真愛,更說明這段婚姻得來不易。 

美國--結婚=分工合作

女生和男生一樣獨立,上山下海跟男生揹著一樣重的登山背包,在家裡面修水管補油漆等等,也是男生女生一起完成。這家裡的大大小小開銷,通常也是兩個人一起分擔。

印度--結婚=和一整個家族結婚

在印度的家族裡是沒有私人空間的,所有人都可以到你的房間裡聊天滑手機,甚至連房門都不能鎖,大家都是一家人,為什麼要分你我?

本文收錄於英語島English Island 2015年8月號

訂閱雜誌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