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服務他人是你住地球應該付出的租金。」– 穆罕默德‧阿里 (拳擊手)
"Service to others is the rent you pay for your room here on earth." -- Muhammad Ali, Boxer
文章搜尋
最新消息
英語島Newsletter
天天閱讀英語島,在這裡感知世界,汲取英文的養分。
 

公開信使用說明書

 

"The open letter has always been an interesting rhetorical strategy - a way of delivering a pointed message to a specific individual or group while also reaching a wide audience."

——Roxane Gay, Author of “Bad Feminist”

美國作家Roxane Gay 用「有趣的修辭戰略」來形容公開信。相對於一般信件的私密,公開信顧名思義,是任何人都可以看見內容的信件。這個表面上有特定收件人,實際卻對著大眾說話的特殊文體,常可以引起或是終結人們的討論,具有影響輿論的力量。

 

在中文的報章雜誌上看見「公開信」三個字,常都是關於社會政治事件的表態,或是對於特定群體的呼籲,目的明確,立論清楚。但公開信不見得都是這麼嚴肅的,在英語世界裡,撰寫公開信已是個具有長久歷史並且非常普遍的文化,人人都可以寫,與其說是一種信件格式,不如將它視為一門獨特的溝通藝術。

 

#大家都寫什麼公開信?

提供網友自由刊登公開信的網路平台Opnlttr.com上種類多元,共有十多種分類可供作者選擇,經過統計,其中數量最多的分類是政治,家庭與心碎分類以相近的比數分居二三名。以點閱數而言,一封寫給前夫新女友的公開信,以47萬點閱遙遙領先。

 


本文收錄於英語島English Island 2018年5月號
訂閱雜誌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