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服務他人是你住地球應該付出的租金。」– 穆罕默德‧阿里 (拳擊手)
"Service to others is the rent you pay for your room here on earth." -- Muhammad Ali, Boxer
文章搜尋
最新消息
英語島Newsletter
天天閱讀英語島,在這裡感知世界,汲取英文的養分。
 

【哪裡不一樣】Pain vs. Ache感覺得到卻不會表達的「痛」

「好痛」英文不只可以用pain來表達,還有不同感覺或程度的痛感。不同類型的痛覺代表著不同的身體警訊,如果能精確描述自己的健康狀況,就能幫助醫生確診,減少跟醫生雞同鴨講的時間,還能搜尋到最接近實際狀況的疾病資訊!

 

痠痛 / 身體局部發炎引起的疼痛

My feet were sore from all the walking.
走了這麽多的路,我的腳很痛。

 

持續的悶痛

I ate too much and got a terrible stomachache.
我吃太多了,胃痛得很厲害。

 身體局部疼痛

I felt a sharp pain in my foot.
我感到腳上一陣劇痛

 

劇痛

特別指突發而劇烈的疼痛感。

I felt a twinge in my knee.
我感到膝蓋一陣劇痛。


本文收錄於英語島English Island 2019年3月號
訂閱雜誌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