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服務他人是你住地球應該付出的租金。」– 穆罕默德‧阿里 (拳擊手)
"Service to others is the rent you pay for your room here on earth." -- Muhammad Ali, Boxer
文章搜尋
最新消息
英語島Newsletter
天天閱讀英語島,在這裡感知世界,汲取英文的養分。
 

6/11~6/14聽得懂才能答的漂亮

Mark在外商工作,公司海外的主管來開會,主管稱讚部門的一個新同事:

 

She has a good outlook.

他覺得奇怪,品評外貌在職場上不恰當吧!原來outlook不是指外表:

She has a good outlook.

(X)她長得很好看。

(O)她很正面/她很積極。

Outlook

(一)人生觀

outlook因為是個大家太熟悉的軟體,反而是因為如此,常會忽略了它的用法。這個字是out 加上 look的「組合」,很多人會誤解,以為它是外觀,它其實是一種view,看事情的態度,經常用來指「人生觀」:

l   He has a positive outlook on life. 他的人生觀相當積極。

l   The experience completely changed his outlook on life. 這一經歷徹底改變了他對生活的看法。

真要稱讚人好看,可以用:

She has good looks. (注意,look指人的美貌要加s,用複數)

(二) 也可以是一種「景緻」或「風光」:​

l   The room has a pleasant outlook. 這個房間外的景色宜人。

(三) 也可以用來指經濟「展望」。

l   The economic outlook is bright. 經濟前景十分樂觀。

(四) 還可以延伸成一直「向外找尋」。

l   She is always on the outlook for a better opportunity. 她總是在留心尋找一個更好的機會。

Lookout

同樣是out和look的組合lookout,又是另一個意思。

(一)把風

He waited outside to act as a lookout. 他等在外面把風。

(二)監視、留心

Keep a lookout for small objects that a baby might swallow. 注意不要讓嬰兒吞食小東西。

(三)擔心的事 (口語的用法)

That's your lookout. 那是你自個兒的事。


 

『讀一本貼近生活時事的英語島雜誌,想像一個用得上的情境,把英文大聲念出來』
培養不在腦袋裡面中翻英,就能直接聽說讀寫的英文腦。

新刊實體版一年12期

A)訂閱兩刊 合購價65折 NT$ 3,330 (原價NT$5,148)

B)訂閱英語島雜誌 8折 NT$ 2,180 (原價NT$2,760)

C)訂閱一張圖搞懂 8折 NT$ 1,800 (原價NT$2,388)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