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服務他人是你住地球應該付出的租金。」– 穆罕默德‧阿里 (拳擊手)
"Service to others is the rent you pay for your room here on earth." -- Muhammad Ali, Boxer
文章搜尋
最新消息
英語島Newsletter
天天閱讀英語島,在這裡感知世界,汲取英文的養分。
 

澳洲人生活在台北

Justin 
Justin 來自澳洲墨爾本,原在醫院工作,因為認識未婚妻移居台灣,現在在台灣擔任英文老師、論文編輯。他平時喜歡打網球、逛菜市場。 

1. 你和未婚妻是怎麼認識的?
我之前在澳洲的醫院工作,她在台灣擔任護理師的工作,當初她來我們醫院當志工,我是在醫院咖啡廳的隊伍中遇見她的。 
2. 東西方的愛情觀差異 
台灣人可能才見幾次面,就會確認男女朋友的關係。西方的話,兩個人可能需要幾個月時間相處,才會慢慢變成男女朋友,即使是男女朋友, 也要再過一段時間, 才會說出 「我愛你」三個字。另外就是,我這個年紀的台灣人(30歲左右)比較常閃婚,我有些朋友和他們的另一半認識的時間比我和我的未婚妻還短,但他們已經結婚了,或是雙方才剛見面不久,就決定以結婚為前提交往。 
3. 可以推薦台北適合運動的地方嗎?
河濱公園!那邊可以打籃球、網球、棒球,還有羽毛球。我本身很喜歡網球,我發現台灣人很歡迎陌生人加入一起打網球,在澳洲的話,幾乎都是朋友結伴打球而已。
4. 你為什麼特別喜歡逛菜市場?
菜市場有各式各樣的蔬菜跟水果,而且很便宜。
5. 你可以推薦一些台灣好吃的嗎? 
我很喜歡台灣的早餐店耶!有超多選擇,而且非常便宜,我的最愛是總匯三明治跟蛋餅。再來就是一間西門附近的牛肉麵店,是24小時營業的富宏牛肉麵!
6.你認為學中文最難的部分是什麼?
其實還好耶,來台灣之前我就學過中文,而且我的未婚妻是台灣人,大多時候我們都用中文溝通。我會說廣東話,所以也比較好理解普通話的邏輯。對我來說比較辛苦的是轉換簡體中文跟繁體中文!我之前一直搞不懂「雞」是什麼意思,但卻常常在菜單裡出現,後來才知道原來是雞,這個字和簡體中文的版本差很多。
7. 能跟我們分享在台灣教英文的趣事嗎?
我覺得台灣學生都很害怕開口說英文,總是擔心文法會用錯,不過英文母語者其實不在意這些文法上的小錯誤。我都會鼓勵我的學生有自信地說英文,他們也都有在慢慢進步中,不過有些學生會因為在教室講英文的環境是「安全的、舒服的」,才主動開口,但我希望大家出了教室還是要有自信跟外國人說英文。 
8. 有什麼是台灣人愛聊,但澳洲人不會討論的話題嗎?
台灣的長輩很喜歡問人薪水!西方人不會談論薪水,即使是親近的朋友也不太會。還有退休規劃,很多台灣人會為退休生活做打算,我的朋友蠻常把規劃退休生活掛在嘴邊,澳洲人不太會討論這個話題,但我想有部分原因,是因為我們的退休金足夠支撐退休生活。台灣女生會和男生討論生理期的話題,之前在澳洲我好像沒遇過女生會主動聊起生理期,一開始我覺得有點尷尬,不過這其實蠻好的,因為這本來就是正常的事情,不用刻意迴避,另外就是上廁所,台灣人如果要去廁所,時常會直接說「我拉肚子、我去大便」,但在澳洲我們只會用「我肚子怪怪的」帶過。

本文摘錄自一張圖搞懂 2020年2月號
訂閱雜誌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