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服務他人是你住地球應該付出的租金。」– 穆罕默德‧阿里 (拳擊手)
"Service to others is the rent you pay for your room here on earth." -- Muhammad Ali, Boxer
文章搜尋
最新消息
英語島Newsletter
天天閱讀英語島,在這裡感知世界,汲取英文的養分。
 

教宗方濟各呼籲歐洲教區接納難民

一張敘利亞男童陳屍在土耳其海岸的照片,引起全球民眾的不捨與憤怒,原本對於難民問題持消極態度的歐洲各國,也開始正視問題,增加難民收容的配額。

德國與法國就難民收容政策達成協議,兩國呼籲歐盟委員會採取一切必要手段來解決難民問題。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站出來呼籲歐洲每個天主教教區收容1個難民家庭。

"May every parish, every religious community, every monastery, every sanctuary of Europe host a family, starting from my diocese of Rome."

教宗方濟各呼籲,歐洲每個教區、每個宗教團體、每個修道院、每個教堂收容1戶難民家庭。從梵諦岡轄區內的兩個教區開始以身作則,在未來幾天將收容兩個難民家庭。

天主教在歐洲的教區數量大約有12萬個,單單在義大利就有2萬5千個教區,對於解決難民問題來說是一大力量。

教宗方濟各本身也是移民出身,他的祖父從義大利移民到阿根廷,因此,方濟各對於移民問題是非常關注的,自他上任以來,作風親民、樸實的形象,並且以關懷貧苦受難者為優先,走入人群的和善作風,相對於以往教廷給人高高在上的形象有很大的不同。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