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服務他人是你住地球應該付出的租金。」– 穆罕默德‧阿里 (拳擊手)
"Service to others is the rent you pay for your room here on earth." -- Muhammad Ali, Boxer
文章搜尋
最新消息
英語島Newsletter
天天閱讀英語島,在這裡感知世界,汲取英文的養分。
 

Make a Habit of it帶著走的話題庫

我們邀請世界公民中心講師Riley為讀者推薦幾個優質podcast節目與YouTube頻道這些節目有的關於建立自信,有的則在聊天中解釋新知。讀者不妨利用零碎時間聆聽,不僅搜集滿滿話題,還可學習老外small talk的道地用語。 
 

跟「矽谷超人」學提問--The Tim Ferriss Show 

被稱作是矽谷超人的 Tim Ferriss,曾被美國商業雜誌《Fast Company》提名為「2007年最有創新力的商業人物」之一,他在自己的podcast節目中訪談如演員阿諾史瓦辛格、皮克斯總裁艾德卡特姆等名人,並將內容集結出版為《人生勝利聖經》,從節目中我們可以聽到他如何向名人提問、敲開這些成功人士的心門展開對話。 

聊天話題&道地口語一次補充--Stuff You Should Know 

節目由Charles (Chuck) BryantJosh Clark兩位主持人暢聊生活中的冷知識或時事觀念比方說Will Computers Replace Doctors?這集聊到科技被用以滿足人類的慾望,接著會接管我們的健康嗎?聆聽這些節目除了可以補充自己的「話題庫」,還可以從兩位主持人的談話中學習一些非常口語道地的英文用法。 

跟名人一起思考--Big Think 

專家觀點、富有教育意義的內容及新知,這個頻道都能看到,每部影片由一位名人主講,從氣候變遷等環境議題到大腦中的愛情科學,話題無所不包,這個頻道的標題便大大地寫著Start your day getting smarter, faster,希望觀者由影片議題觸發思考,進而應用並解決自身在生活中遇到的問題。 

魅力也可以後天訓練--Charisma on Command

頻道名稱的charisma這個字可以代表超凡的吸引力,增加自己的迷人程度、隨時自信爆棚,絕對是成功開啟small talk的一把鑰匙,在這個頻道中的每部影片都說明一個實用觀點,比方7 Easy Way to be More Popular或是How to Flirt without Being Creepy,影片中多半舉出名人實例或用字卡搭配動畫,讓論點簡單明瞭,適合各種程度的學習者。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