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服務他人是你住地球應該付出的租金。」– 穆罕默德‧阿里 (拳擊手)
"Service to others is the rent you pay for your room here on earth." -- Muhammad Ali, Boxer
文章搜尋
最新消息
英語島Newsletter
天天閱讀英語島,在這裡感知世界,汲取英文的養分。
 

瑞士在忙什麼

Before you start...

近來比特幣火紅,雖然很多人都讀過區塊鏈的報導,但也覺得離這個主題還很遙遠。英語島封面故事從「瑞士在忙什麼」到「區塊鏈Elevator pitch」到「區塊鏈2017風雲榜」,希望從親和的角度,探索技術背後的原始情境、人的力量。

 

瑞士小鎮,Zug(楚格),瑞士區塊鏈研究中心 | Shutterstock

瑞士最近正積極投入一項新任務--建立世界級的加密聚落實驗室(Crypto Valley Labs),首推區塊鏈中心,命名為Genesis Hub。什麼是區塊鏈?為什麼它讓世界的銀行,瑞士,視為是「創世紀」般的發明?

比特幣在10年內席捲全球貨幣市場,它使用的技術,區塊鏈,更一時之間成為人人追捧的話題,美國、德國、日本、中國、愛沙尼亞、新加坡…超過20個國家,陸續將其列為重大政策之一,用於金融業、政府部門、企業管理…

如果只能用一句話說明,那麼區塊鏈就是消除人們對網路世界不信任的「解方」,就是人們在網路世界尋覓數十年,終於找到的信賴感。

 

我們從這裡開始了解區塊鏈...

誰對區塊鏈抱有期待?

Sergio Ermotti, CEO of UBS (瑞銀總裁)

"I believe there is a future for blockchain technology, and [that] technology will play a big role in changing and reshaping our industry."

 瑞士銀行總裁上彭博的節目,談投資人對於「被網路創造的加密貨幣」的看法

 

Ginni Rometty, IBM CEO

"What the internet did for communications, I think blockchain will do for trusted transactions"

CNBC訪問IBM總裁Rometty,說明區塊鏈可用於任何驗證所有權移轉需要驗證的時刻

 

Fritz Joussen, CEO of TUI Group

"[Blockchain] takes away the monopoly of knowledge from a few platforms."

全球最大旅遊企業之一,德國途易旅遊集團,認為區塊鏈帶來新的商業模型

 

 


不是工程師也能更上最新話題!英語島區塊鏈年終企劃--

區塊鏈電梯簡報 Blockchain Eleator Pitch

區塊鏈的五把鑰匙

全世界區塊鏈進行式

新創與ICO:區塊鏈能重塑音樂產業嗎?

區塊鏈2017風雲榜

迎向「多中心」的未來
--專訪AMIS CEO劉世偉

本文收錄於英語島English Island 2017年12月號
訂閱雜誌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