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服務他人是你住地球應該付出的租金。」– 穆罕默德‧阿里 (拳擊手)
"Service to others is the rent you pay for your room here on earth." -- Muhammad Ali, Boxer
文章搜尋
最新消息
英語島Newsletter
天天閱讀英語島,在這裡感知世界,汲取英文的養分。
 

念念不忘的Small talk

除了選對時機開口你也可以運用small talk展現自我風格本篇收集了3組對話,源自改變一代人的偉大漫畫:史比、加菲貓、凱文與虎伯這些簡單對話中,你會讀到作者的巧思幽默,看他們如何用很簡單的單字創造對話餘韻除了讓人跳出思考框架,還有本事讓人念念不忘 

1.會說話的狗:史(Peanuts)

(Snoopy)是一隻黑的白色小獵犬,喜歡躺在屋頂幻想,原作的名稱是《花生(Peanuts)同作品中另一個知名的主角史努比的主人查理布朗(Charlie Brown)。查理個性溫和,當時的報紙媒體形容是「可愛的失敗者(lovable loser)。據說這個性是作者Charles Schulz刻意設定的,用意是代表大部分的美國人儘管經常受苦、缺乏自信,但總是努力做到更好。 

有一天查理布朗跟朋友露西(Lucy)聊天 

Charlie: In a good conversation, one person talks while the other listens. Then that person talks while the first person listens… 

Lucy: I like talking…I hate listening. 

Charlie: I realize that. 

Lucy: What?

2.懶貓大勝利:加菲貓(Garfield) 

加菲是一隻聰明的胖貓,悲觀又憤世嫉俗愛吃千層寬麵、討厭星期一,為了維持家裡的和平,逼自己跟笨狗Odie相處 Jim Davie打造出一個獨一無二的「加菲貓」,把貓自我又靈動形象打入人心,80年代風靡美國,直到現在粉絲也持續增長中。在這部作品中,Davis除了描述Garfield性格也將主人Jon Arbuckle塑造成(相對於一隻貓!)有點天真的角色Jon經常被自己的貓惡作劇,被當成Garfield無聊時的樂子。雖然Jon總是很尷尬,但他扮演著自己,認真做一個平凡人。 

在某個昏昏欲睡的星期一,Jon自言自語 

Jon: I hate Mondays. 

Garfield: Me too. 

Jon: Why are you looking depressed? You don’t work. 

Garfield: Sympathy pains.

3.乖小孩的幻想世界:凱文與虎伯(Calvin and Hobbes) 

根據研究,大約65%的人小時候都曾有過「幻想朋友」(imaginary friend),只有自己能夠跟他對話,就像漫畫中,Hobbes是Calvin最好的朋友,但他的外觀其實是一個老虎娃娃。在漫畫《凱文與虎伯》中,作者Bill Watterson描述Hobbes陪伴著Calvin談天論地,聊哲學、存在、與生命,是凱文認識世界的啟蒙老師,也是唯一欣賞凱文內在特別的人(動物)。 

某天Calvin跟Hobbes一起玩推車… 

Calvin: Do you believe in fate? 

Hobbes: You mean, that our lives are predestined? 

Calvin: Yeah…That the things we do are inevitable. 

Hobbes: What a scary thought.

 

漫畫格式怎麼看?--Comic strip 

Comic strip是連環漫畫,一種大約在50年代出現在報章雜誌的連載漫畫格式。這種漫畫通常以「一條」四格漫畫呈現,由作者獨自作畫並撰寫內容,內容多為幽默風趣,或諷刺時事。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