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服務他人是你住地球應該付出的租金。」– 穆罕默德‧阿里 (拳擊手)
"Service to others is the rent you pay for your room here on earth." -- Muhammad Ali, Boxer
文章搜尋
最新消息
英語島Newsletter
天天閱讀英語島,在這裡感知世界,汲取英文的養分。
 

Travel:商務與休閒之外的第三種旅遊型態–Bleisure

商務與休閒之外的第三種旅遊型態:Bleisure
以往的旅遊類型分類粗略分成商務或是休閒兩種,現在有了一個新字,來詮釋兩者合而為一的旅遊型態–“bleisure”,這個字是由business和leisure組成,意即在商務旅行中加入私人行程的模式,近年形成一股熱潮,對商務人士來說,出差的目的除了辦公之外,還能兼顧私生活,達到work-life balance。

誰最愛Bleisure


熱門地點有哪些?



Bleisure
的時間分配



一般來說,bleisure中旅遊的天數大約會佔2-3天,出差前提早到達,或是開完會之後再多待幾天,建議在商務行程之後再安排旅遊,這樣就不須再掛心工作,能夠玩得較盡興。

Bleisure對企業和員工是雙贏

Bleisure的文化逐漸受到企業的認可,企業不僅允許甚至主動提供旅費作為鼓勵,讓員工可以無後顧之憂地去旅遊,企業認為旅遊可增加拓展人脈的機會,了解出差地的人文環境,有助於工作發展,而對商務人士而言,不僅可以節省旅行的花費,利用假期緩衝工作的壓力,帶著愉悅的心情重返工作之後也能更加有效率。


本文摘錄自一張圖搞懂 2019年12月號
訂閱雜誌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