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服務他人是你住地球應該付出的租金。」– 穆罕默德‧阿里 (拳擊手)
"Service to others is the rent you pay for your room here on earth." -- Muhammad Ali, Boxer
文章搜尋
最新消息
英語島Newsletter
天天閱讀英語島,在這裡感知世界,汲取英文的養分。
 

關於運動,我說的其實是...

文/張景棠

"There's no penalty except opportunity lost. All day you wait for the pitch you like; then when the fielders are asleep, you step up and hit it." 球賽就像是人生,等待一顆好球,然後用盡全力的揮擊。這些具有影響力的"big names"如何從運動中獲得啟發?

村上春樹喜歡跑步,33歲時因為戒菸造成體重增加,才開始慢跑,之後,就養成跑步的習慣,平日每天跑上10公里,曾經跑完雅典馬拉松全程,也參加過波士頓馬拉松,可以說是專業好手。還曾經寫 過一本關於他跑步、人生哲學的書--《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他認為跑步與寫作有許多相似之處,都是一個人,也是需要忍受寂寞的事,同時,除了天生的才能外,還需後天不斷的努力。

歐巴馬每天都會運動大約45分鐘,一天做重量訓練,一天做有氧運動,有時候會打籃球。歐巴馬喜歡看籃球、棒球,支持芝加哥公牛隊 (NBA)、芝加哥白襪隊(MLB)。

雷軍熱愛滑雪,他的名言:「站在風口上,連豬都會飛」這句話就是從滑雪中得到的體會,「 風口」和「飛豬」成為互聯網上熱門關鍵字。此外他還擅長圍棋和乒乓球。

巴菲特維持每周三次的運動習慣,包括慢跑和健身。巴菲特也喜歡乒乓球, 曾和比爾蓋茨比賽,這場球被稱為「世界上身價最高的乒乓球賽」,80多歲的巴菲特反應仍相當敏捷,連美國奧運國手也說巴菲特的削球打得不錯。
除了喜歡運動之外,巴菲特也投資慢跑鞋,2006年買下美國百年慢跑鞋品牌BROOKS。巴菲特也喜歡用運動來比喻,像是以棒球的打擊來比喻投資。

馬雲熱衷於太極,並認為太極的思想是可以應用在管理上,於2014年開 始投資中國的足球運動,擁有廣州恆大球隊50%的股權。

通用電器公司前CEO Jack Welch經常說「體育就是一切」。從小熱愛運動的他,認為兒時的運動經歷培養了他的領導能力。小時候一場曲棍球比賽輸球了之後,Welch非常生氣,對隊友的表現感到失望,他的母親在全隊面前罵他,並說:"If you don't know how to lose, you'll never know how to win. If you don't know this, you shouldn't be playing."

為了維持身材,嚴凱泰選擇游泳及小跑步來控制自己的身形,並且透過控制飲食,他曾說過一句名言:「你連吃都不能控制,那你還能控制什麼呢?」

本文收錄於英語島English Island 2015年11月號
訂閱雜誌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