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55 期 回首頁
instagram 好友人數 FB 粉絲團 英語香 英語部落 訂閱電子報 訂閱雜誌

從廚房變身圖書館
 



來來往往於伊斯坦堡,在必訪的有頂大市集內也曾穿梭過好幾回,卻不知位於大市集後方的「巴耶濟德公共圖書館(Beyazıt Devlet Kütüphanesi)」居然是前陣子建築界的新焦點,於2016年獲頒世界建築節「新與舊獎項」,堪稱該年度修復最成功的老舊建築。融會新舊之美的伊斯坦堡總是處處充滿驚喜,一得知資訊後便立刻安排了時間前往,目的就是想親眼看看這座古蹟是如何經歷一番變身,再次掀起世界的關注。

第一座公共圖書館
爬上階梯越過伊斯坦堡大學,再穿越 ... more

Do myself不是做自己
Sam剛剛辭掉多年的工作,覺得人生進到另一個階段,終於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於是他把Line的簽名換成了"I am doing myself."
他的外籍朋友看到這句話下了一大跳,趕快寫line給他,請他要想得開。原來Sam以為do myself是「做自己」,因為中文「做」直譯成「do」。而英文裡說做自己,其實是你是什麼就是什麼,沒有一個「做」的動作,所以簡單一點,就叫做:
Be myself. (做自己)
例句:
A friend is someone who gives you total freedom to be yourself. 朋友就是那個,讓你自由做自己的人。

"Do myself"為什麼 ... more

原來這句英文不是這樣說 每天一句
專欄最新文章
About Us | 雜誌介紹 | 應徵作者 | 廣告刊登 | FAQ | 聯絡我們
客戶服務專線:02-2721-5033 傳真:02-2731-5946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22號10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