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58 期 回首頁
instagram 好友人數 FB 粉絲團 英語香 英語部落 訂閱電子報 訂閱雜誌
Accurate, precise, exact一次弄清楚各種不同「精準」

學生來上課前問他希望達到的目標,我們最常聽到的是兩個字,一個是accurate,另一個是precise。這兩個字都有「精準」的意思,來談談幾個和「精準」相關的字.
要判斷相似的字之間的區別,有一個好的方式,就是從這個字的起源瞭解它的意思。

1. Accurate
Accurate的意思是:「小心謹慎,努力做到與事實相待的準確度」。強調小心謹慎和真實性。這個字裡藏了一個字根,是"cure"。(cure、secure、curious、curator)
cure=take car ... more

用拖鞋看世界—我的草編鞋曾經是戰鞋?

如果穿著皮鞋或高跟鞋在外奔走了一整天,雙腳勢必難受不已,一回到家馬上換上舒適的拖鞋,身心可以立即獲得解放。在台灣,藍白拖是最具代表性的拖 鞋,而草編鞋、楔形鞋也是在路上常見的款式,但你知道它們的設計概念來自13世紀西班牙步兵的戰鞋嗎?一起來了解各國的拖鞋的文化吧!


摩洛哥Babouche slippers


babouche是一種用動物柔軟皮革手工製成的鞋子,起源於非洲、阿拉伯、歐洲大陸一帶,babouche一字源自阿拉伯文"babush",象徵摩洛哥的熱鍋爐文化。傳統手工製作,過程繁瑣,經過人工清洗、曬乾、染色,最後再加上羽毛或珠子點綴,色彩鮮艷。因為穿脫方便,十分受到經常需要行禮的祝 ... more
原來這句英文不是這樣說 每天一句
專欄最新文章
About Us | 雜誌介紹 | 應徵作者 | 廣告刊登 | FAQ | 取消訂閱 | 聯絡我們
客戶服務專線:02-2721-5033 傳真:02-2731-5946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22號10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