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65 期 回首頁
instagram 好友人數 FB 粉絲團 英語香 英語部落 訂閱電子報 訂閱雜誌

這些字你都學過,但為什麼就是看不懂

在英文裡,很多的單字是同時具有名詞與動詞功能,當這些字夾雜在一大段的文字裡面,明明每個字都認得,可是放在一起就是看不懂。這個狀況就是因為你不知道這個字還另外一個意思。當名詞作為動詞使用時,通常有兩個主要目的。第一,敘述簡潔。第二,意思精準。單字量達到一定程度時,進步的速度會趨緩,不妨用已經學會單字,重新用不同詞性找出第二層意思,讓你的表達的更像英文native speaker。

  • 1. water

名詞:水 I drink lots of mineral water. 我喝很多礦泉 ... more

字、句、段策略

句子是動詞的心臟,每一個動詞都是一個點,每一句用對動詞的句子是一條線,而每一條動詞線編織的故事就是動詞面。

商務寫作最重精準表達,試著先把你的想法用一個動詞表達,有了動詞,就能很快速抓到主詞與受詞,寫出關鍵句,同樣的方式多做幾次,你的文章就從只有一個字進展成關鍵的段落,這就是「字」、「句」、「段」的思考方式。 

例如:

 Word 字 

increase 

 Sentence 句 

Our local Taiwanese microchip suppliers recently increased their prices.

 Parag ... more

原來這句英文不是這樣說 每天一句
專欄最新文章
About Us | 雜誌介紹 | 應徵作者 | 廣告刊登 | FAQ | 聯絡我們
客戶服務專線:02-2721-5033 傳真:02-2731-5946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22號10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