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69 期 回首頁
instagram 好友人數 FB 粉絲團 英語香 英語部落 訂閱電子報 訂閱雜誌
學英文超簡單:Google 7天學習法
你幾乎每天都用Google,它是好的搜尋工具,但你可能沒想過它也是最好的英文學習寶典。
用Google 找一篇自己有興趣、派得上用場文章,難易程度最好是你能瞭解70%到80%。然後你就可以進行一個為期七天學習的策略。

Day 1

選一篇文章,大聲讀一遍,從頭到尾。一定要唸出聲音來。

Day 2

從尾到頭再讀一遍,看到不會用或不熟悉的字或詞畫線或圈起來。查閱英英或英漢辭典,自己造出一個句子。

Day 3

再讀一遍文章。拿筆標示出不懂的句子或段落。

Day 4

再讀一次,Google 你不熟的字或 ... more

「瑞典式天真」
文/ Fiona Zheng

來自東歐的行乞者
北歐的夏天是一年中最美好的時光,溫度適宜,大多數的人都會選擇在夏季休兩到三週的長假。但並不是所有人都能享受夏季的風和日麗。每次去超商採購時,都會遇見一個年輕的東歐女子,無論季節與天氣,她都安靜地坐在距離商家門口不遠的地方,手裡始終握著一個紙杯,帶著點羞赧的笑容,輕聲地對每一個走過自己面前的人說「hejhej」。這是瑞典語中可以表達你好以及再見的詞。然後默默期待會有人往她的紙杯裡放上一些零錢。

她的存在並不是個特例,最近幾年經常能在瑞典街頭上遇見這樣的場景,絕大多數都是來自東歐某國,對他們來說,到瑞典來行乞只是一種「工作上」的選擇。如果仔細觀察就會發現, ... more

原來這句英文不是這樣說 每天一句
專欄最新文章
About Us | 雜誌介紹 | 應徵作者 | 廣告刊登 | FAQ | 聯絡我們
客戶服務專線:02-2721-5033 傳真:02-2731-5946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22號10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