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50 期 回首頁
instagram 好友人數 FB 粉絲團 英語香 英語部落 訂閱電子報 訂閱雜誌
全世界哪一個國家Passport最強?
護照是世界公民的身分證,各國都有屬於自己的象徵,根據Passport index 調查,全世界的護照封面主要可分為四個色系:紅、藍、綠、黑。由於國際民航組織(ICAO)並沒有規定護照的顏色,各國的護照顏色其實取決於不同的「潛規則」。


全世界的護照只有四種顏色,這些顏色的選擇取決於

  1. 宗教因素

「綠色」是伊斯蘭教的精神領袖穆罕穆德所喜愛的顏色, 象徵「自然」與「生命」,許多伊斯蘭國家包括巴基斯坦、埃及、突尼斯、摩洛哥等國的護照封面都是使用綠色。

 

  1. 國家代表色

紐西蘭的國家代表色( ... more

Cash or Plastic? 結帳時聽人這樣說,跟塑膠袋無關!

去 New York 出差的Jim,在餐廳和老美同事用餐,結帳時候,同事問服務員:"Do you take plastic?"

當服務員回答yes時,Jim以為他會取塑膠袋來打包,只見同事拿出信用卡來付款。原來plastic指的是credit card,信用卡,不是塑膠袋。"Do you take plastic?"這句話在美國很常用,意思是你們收信用卡嗎?在超市買東結帳時,也常聽收銀員問"Cash or plastic?"這是問「付現或信用卡」,相當於"Cash or charge?",而不是問你要不要塑膠袋。

Plastic原意是塑膠,中文有塑膠貨幣一說,英文也說plastic money ... more

原來這句英文不是這樣說 每天一句
專欄最新文章
About Us | 雜誌介紹 | 應徵作者 | 廣告刊登 | FAQ | 取消訂閱 | 聯絡我們
客戶服務專線:02-2721-5033 傳真:02-2731-5946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22號10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