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87 期 回首頁
instagram 好友人數 FB 粉絲團 英語香 英語部落 訂閱電子報 訂閱雜誌
台灣味學習法:用注音練英文母音
世界上的六、七千多個語言之間,相像的地方遠遠超過相異的地方。

我們人類溝通上的需要、邏輯思考模式、發音器官能發出來的音,其實都差不多,所以中、英文,當然也是像的地方比不像的地方多很多。

如果能把那些像英文的中文特徵直接植入英語 的學習裡,不就可以節省很多時間和精力嗎?

同時,因為已經很熟悉,會運用自如,不費力又自然。

中、英文眾多類似的地方中,本文先只探討母音的正確發音。

有人認為,華人常學不好英語發音是 因為母語的干擾,是因為英語有很多中文沒有的音。其實不然!真正的原因有兩個:

  • 老師自
... more
【哪裡不一樣】你領哪種薪水?
賺錢的方式很多種,有收鐘點費的time work,固定上下班的salaried hours、或論件計價的output wrok。中文裡談到「薪水」一字牽涉範圍很廣,在英文卻有許多名稱,細到分成salary、pay、 income等,選擇愈精準、到位的字,別人就愈容易理解你的意思。

【都是薪水,哪裡不一樣?】

【薪水的英文怎麼說?】

Wage 時薪/日薪/週薪

計時人員拿的最低時薪英文叫the minimum wage,也會用來形容所有工作的最低薪資,如果要說固定數字,可以說「 a weekly wage of $2,000」(週薪兩千), 若時薪增加10元,則說 「a $10 wage increas ... more

原來這句英文不是這樣說 每天一句
專欄最新文章
About Us | 雜誌介紹 | 應徵作者 | 廣告刊登 | FAQ | 聯絡我們
客戶服務專線:02-2721-5033 傳真:02-2731-5946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22號10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