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15 期 回首頁
instagram 好友人數 FB 粉絲團 英語香 英語部落 訂閱電子報 訂閱雜誌
英文裡的義大利文--麵食篇
文/曾泰元

我大學時兼過家教,學生在台北某國際學校就讀,有時補習結束碰到用餐時間,家長就會熱情地留我吃飯。記得有次學生跟我說,一會兒下課吃pasta,我一頭霧水,問她是什麼,她一臉詫異說,就是Italian pasta啊!我有聽沒有懂,直到美食上桌,才知道是義式麵食。

現在回想起自己的義式麵食初體驗,雖然因孤陋寡聞而在學生面前出糗,不過30年前台灣的飲食還沒那麼西化,我這個鄉下孩子到台北初見世面,也算情有可原吧!

曾幾何時,漢堡、披薩、炸雞如雨後春筍,原先少見的義式麵食,也逐漸開滿 ... more

講英文口吻超自然,就靠介係詞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曾在專欄中寫過「一張圖搞懂介係詞」,in,on,at各在什麼空間使用,一目了然。日常生活中,介係詞用得好,還可以打造出講英文的自然感。以下有八個情境,請熟念句子,直到不用看著也能說出來。

1. 有人找你,而你正好在忙,或問別人是否在忙
 I am in the middle of something. 我剛好手邊有事。
In the middle of something? 在忙嗎?
這種「忙」不是很多事的那種忙,而剛好不方便。"In the middle of”後面也可以加各種不同的事,例如在談話時剛好手機響了,你可以說:
"Sorry, I am in a middl ... more

原來這句英文不是這樣說 每天一句
專欄最新文章
About Us | 雜誌介紹 | 應徵作者 | 廣告刊登 | FAQ | 取消訂閱 | 聯絡我們
客戶服務專線:02-2721-5033 傳真:02-2731-5946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22號10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