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13 期 回首頁
instagram 好友人數 FB 粉絲團 英語香 英語部落 訂閱電子報 訂閱雜誌
你是英文比較好? 還是邏輯比較強?
平時英文溝通都沒問題,一旦需要用英文講自己的電話號碼、身份證字號時就顯得遲疑,好像腦袋有一瞬間是空白的,不僅聽得慢、說得也慢,因為中英文數字的單位不同,加上平時太少接觸跟數字有關的英文,所以轉換時很容易感到吃力。



Plue 加號

英文中加減乘除都不是動詞,equal 才是,equal記得加s 變成equals。
2 + 2 = 4 Two plus two equals four.

Minus 減號
3 - 1 = 2 Three minus one equals ... more

生活的數字敏感度
生活使用到數字的場合常讓人來不及反應,這些情境發生的過程都很短暫,卻非常重要,像是收銀台的對話、火車時刻到商務場合上的業績報告,聽對關鍵,意思就掌握一半以上。

會看時間還要會說時間
表達時間的方式有兩種,一種直接用數字表達幾點幾分,一種用(a) quarter past/to、half past 來表達。
11:45
eleven forty-five
a quarter to twelve
5:30
five thirty
half past five

數字寫出的趨勢故事
數字和生活緊密相連,其中簡報圖表裡的數字就是一個大挑戰,除了有不習慣的中英數字轉換,還有「解釋變化」是急劇上升、些微下降或是穩定持平。


Acc ... more

原來這句英文不是這樣說 每天一句
專欄最新文章
About Us | 雜誌介紹 | 應徵作者 | 廣告刊登 | FAQ | 取消訂閱 | 聯絡我們
客戶服務專線:02-2721-5033 傳真:02-2731-5946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22號10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