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服務他人是你住地球應該付出的租金。」– 穆罕默德‧阿里 (拳擊手)
"Service to others is the rent you pay for your room here on earth." -- Muhammad Ali, Boxer
文章搜尋
最新消息
英語島Newsletter
天天閱讀英語島,在這裡感知世界,汲取英文的養分。
 

2020,號召粉絲力量改變世界 (網路領袖篇)

在邁入新的一年之前,英語島選出2019代表世界的30個人物。這30人,無論是善用新科技工具跟群眾溝通、成為網路領袖,或是衝撞過時的宗教或性別規範、另創局面,或者試圖重寫世界秩序…能肯定的是,那是我們全人類2020正在前進的方向。

改變世界的30道力量-網路領袖篇 

1. 為了粉絲存在的世界「彈」-BTS防彈少年團

他們說...

I want to hear your voice… No matter who you are, where you’re from, your skin colour, or gender identity. Speak up for yourself and Love yourself.

簡稱BTS的防彈少年團是韓國流行音樂的當紅炸子雞,由各具風格的七名成員所組成,團名「防彈少年」意味著保護青年免於歧視及壓迫。

除了紮實的唱跳實力,他們的歌曲並不拘限於洗腦的舞曲或者口水情歌,更多的是社會議題的反思,將多數年輕人的不安或低潮心情唱出來,讓人感到被理解及包容。

例如《春日》(봄날)一曲就是為了紀念韓國的世越號沈船事件。BTS在推特的粉絲高達2000萬人,比美國總統川普及小賈斯汀合起來還要多。也因為全球的影響力,甚至讓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邀請他們至美國總部發表演講。 

2. 總統認證的網紅-Chrissy Teigen

他說...

Much stronger people are like ‘I don’t care what you think,' but I genuinely do care. I think it’s funny when people are like, I love how you just don’t give a fuck.I’m like,"Oh my God. I give so many fucks."I want to be liked.

Chrissy Teigen除了啟發知名音樂人John Legend創作出風靡全球的「All of me」鋼琴情歌,她也靠自己主持、出書、還有直率的社群語言,吸引千萬粉絲追蹤。

John曾在多場演講中謙虛地表示「Chrissy是我見過最幽默真誠最有愛的人」。

2018年,Teigen在Twitter上發表許多時事意見,包含批評川普政府,正式成為被總統封鎖的名人之一,但也同時成為美國最受歡迎網紅之一。

目前Teigen的Instagram帳號有2640萬人追蹤,比整個台灣人口還多。

3. 串流平台之星-Hasan Minhaj

他說...

We’ve designed this show to thrive on Netflix as a platform… Honestly, to me, the medium is the message. I understand that people who use Netflix as a platform will often dive in at any point in time. Sometimes they dive in with great urgency, like, ‘I need to see that thing right now! It just came out!' Other times, they’ll revisit things a month later because of how great their friends say it was. Shows, documentaries and things like that. With the way that I tell stories, I want things to always feel urgent and timeless. 

Hasan Minhaj是印度裔喜劇演員,也是穆斯林。

他所主持的站立脫口秀(stand-up show)「愛國者法案」(Patriot Act)每週日精選一則主題,像是中國審查制度、藥品管制、沙烏地阿拉伯謀殺事件…等等爭議事件。

通常Minhaj會帶聽眾對主題抽絲剝繭,討論到各國法律、文化、宗教因素,輔以適時神來一筆的幽默,從不單一論斷一件事的對錯。

看完一集,觀眾們看似得到20分鐘的娛樂,其實已經對複雜的國際、種族、親子、犯罪議題略有了解了。有人說,Netflix成功培養出了自己的John Oliver。

4. 時尚道德糾察隊,IG網紅Tony Liu&Lindsey Schuyler

他們說...

There are many problems in fashion beyond knock-offs. We’ve got a community that wants to hear about these things and keep these people accountable.

致敬跟抄襲往往只有一線之隔。

時尚警察Diet Prada帳號創辦人Tony Liu和Lindsey Schuyler被Fast Company稱為時尚產業中的「most influential watchdog」,無論知名精品品牌或是時下流行的網紅品牌,他們都把「致敬」地太過雷同的品項做出比對圖放上Instagram,公布給外界知道。

目前Diet Prada帳號已有160萬追蹤者,他們完全沒在怕的態度,成為新一代社群評論指標。現在他們也開始關注時尚產業中的種族歧視、厭女情結等等不正義的情況,例如2018年Dolce & Gabbana上架辱華廣告,Liu和Schuyle帶頭評論引起社群關注、抵制,最後Dolce & Gabbana取消了上海大秀。

5. 用電影關心社會的導演-Aamir Khan

他說...

…and, this film industry too, has never given me an ounce of love. They nominate me every year, but have never given me an award. –出自《隱藏的大明星》,Khan藉飾演角色庫馬爾說出內心的話

Aamir Khan人稱「印度良心」,曾是童星、演員,現在則是入圍奧斯卡的導演。

他一次只拍一部電影,在寶萊塢式的歌舞劇情跟好萊塢式的澎湃場面取得平衡,像是「三個傻瓜」、「我和我的冠軍女兒」、「隱藏的大明星」,在印度以外的地方也非常賣座。

Aamir關注教育、貧窮、女性權益,經常在自己的實境談話節目《真相訪談》,邀請不被親朋好友祝福的夫妻/情侶現場訪談,揭露印度的階層問題。今年他接下《阿甘正傳》的翻拍權,他將持續用電影作為一個社會運動家為所有人發聲。


回首2019,英語島為您精選30位代表世界的人物,展望2020,明天會更好!

更多「改變世界的30道力量」新年新希望,點這裡:

1. 網路領袖篇

2. 國家領導人篇

3. 推動社會正義篇

4. 環保鬥士&科學家篇

5. 商業企業家篇


文/英語島編輯室

本文收錄於英語島English Island 2019年12月號
訂閱雜誌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