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11 期 回首頁
instagram 好友人數 FB 粉絲團 英語香 英語部落 訂閱電子報 訂閱雜誌
聽到How are you,回對方So far, so good 真的很怪...別再用錯的3種「far」
Michael走進辦公室,遇見他的外籍同事,老外同事和他打招呼:“Hi, Michael. How are you today?”
因為至今都不錯,Michael很直覺地回答了:"So far so good.”

其實這樣的回答並不對。我們經常聽見或掛在嘴邊的”so far so good”,原來藏著一些陷阱,一起來看看。

1.So far, so good!

“So far, so good! “這 ... more

不再是泰國皇室專屬的隱藏美食:冷飯
新冠病毒在年初爆發之後,疫情在短短的時間內就蔓延到了世界各地。許多國家都紛紛實行了嚴格的管制措施來控制疫情,筆者所處的泰國也是。泰國自3/26至4/30進入第一階段的防疫管制,呼籲民眾在家辦公,暫時關閉非民生所需的商店、商場等等以減少群聚現象,就連泰國的新年*(4/13- 4/15),也就是俗稱的潑水節,也都必需延期呢!

*泰國新年:潑水節也稱宋卡節,對泰國人來說是一年中最歡樂的傳統新年節日。水象徵著「好運」,因此在這長假期間遊子除了返鄉與家人團聚外,也會透過互相潑水來為彼此收集好運,也可藉機消消暑。

疫情意外促進外送生意,反映泰國菜的多元

民以食為天,幸好超市、傳統市場、路邊攤販 仍可營業。餐飲店 ... more

原來這句英文不是這樣說 每天一句
專欄最新文章
About Us | 雜誌介紹 | 應徵作者 | 廣告刊登 | FAQ | 取消訂閱 | 聯絡我們
客戶服務專線:02-2721-5033 傳真:02-2731-5946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22號10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