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37 期 回首頁
instagram 好友人數 FB 粉絲團 英語香 英語部落 訂閱電子報 訂閱制
「你人真好」、「多穿點」….Small talk裡這麼簡單的英文,你可能都說錯了!
開會時,Maggie不小心把筆記本留在會議室,她的外籍同事看到了,把筆記本交還給MaggieMaggie想對這位同事表達謝意,說他人真好,於是用:

You are a good person.

哪知道講了這句話,彆扭得不得了。原來這句話的意思與她想的有出入。

 

You are a good person.

(X)你人真好。

(O)你是個好人。

要表達「你人真好」可以用

(O)It’s nice of you.

這兩句話有什麼不一樣呢?

You are a ... more

天然的尚好,摩洛哥美妝神物:Aker fassi

婦女將Aker fassi塗抹於手上試色

您知道民族誌照片上的摩洛哥柏柏爾那如蘋果般的紅撲撲臉頰兒與鮮嫩欲滴的紅唇,是哪兒來的嗎?之前已經分享關於潔牙用品跟眼線粉,今天想跟大家分享摩洛哥傳統胭脂—Aker fassi!為了寫這篇,「素顏之任」我本人還特地出門市場調查並試用一番呢!之所謂「女為悅己者容」,北非女性當然也有屬於自己的美妝產品,在過往,全是由自然材質製造,使用至今。

史上最古老胭脂:瞪羚之血Aker fassi

Aker fassi是摩洛哥傳統胭脂,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胭脂之一,據說起源於Fes,又被稱為「瞪羚之血」,是婚禮中必不可缺的物品。傳統*柏柏爾女性在參加慶典宴會時,必用 ... more

原來這句英文不是這樣說 每天一句
專欄最新文章
About Us | 雜誌介紹 | 應徵作者 | 廣告刊登 | FAQ | 取消訂閱 | 聯絡我們
客戶服務專線:02-2721-5033 傳真:02-2731-5946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22號10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