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74 期 回首頁
instagram 好友人數 FB 粉絲團 英語香 英語部落 訂閱電子報 訂閱雜誌
“Be called to the bar”不是“被邀請到酒吧”
Henry的外國朋友很開心地告訴他:

“I will be called to the bar.”

Henry心裡想,是要去哪一個酒吧啊,去bar這麼開心嗎?

原來朋友口中的bar和酒吧一點關係都沒有。今天來看看bar這個容易被誤解的字。

 

  1. He was called to the bar when he was 30.

(X)30歲時,他被邀請去酒吧。

(O)30歲時,他成了律師。

Be called to the bar意思是取得律師資格 ... more

中翻英用直譯不好嗎?從「脫褲子放屁」的英文說起
牛年新春期間,我從網上看到了一段英文的視頻,在嘻笑和讚嘆聲中,想到了詞語翻譯的問題。

金球獎女主角:別再叫我「羅莎蒙‧派克」

羅莎蒙‧派克(Rosamund Pike)是英國的知名演員,美國時間2021年2月28日,榮獲了第78屆金球獎「音樂及喜劇類」電影的最佳女主角。她的英國伴侶熱愛中國,從零開始自學中文,無師自通。孩子從小就跟著爸爸學,中文說得既流利又道地。「裴淳華」是伴侣給她取的漢名,她不只喜歡,甚至要求中文媒體採用,不要再使用音譯名「羅莎蒙‧派克」。

金球獎頒獎前的2021年2月19日,她上了英國的喜劇性談話節目《葛瑞恩‧諾騰秀》(The Graham Norton Show)。主持人葛瑞恩 ... more

原來這句英文不是這樣說 每天一句
專欄最新文章
About Us | 雜誌介紹 | 應徵作者 | 廣告刊登 | FAQ | 取消訂閱 | 聯絡我們
客戶服務專線:02-2721-5033 傳真:02-2731-5946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22號10樓